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援藏∣蜀狮公益携手成都京东方医院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活动

时间:2022-06-22 20:45:20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公益中国人甘孜讯: 6月18日上午08点30分,在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廖建平主任和成都京东方医院副院长韩宇平的出征鼓舞下,“点亮美丽乡村-狮爱光明德格行”公益先锋队一行12人从成都出发。经过两天的长途跋涉,于19日下午17点30分抵达甘孜州德格县人民医院,在副县长朱晓鹏和卫健局副局长朱建芳的带领下,在德格县人民医院大力支持下,医疗队8名医护队员和4名狮友顶着高反,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搬运组装设备,严格消毒手术器械,耗时6小时后,马上又为入院的30余名白内障患者进行了复核筛查,最后确诊23例适格指征的患者。

image.png

image.png

6月20日早晨六点半,成都京东方医院向琳副主任带领的医疗队就进入了手术阶段,经过近十五个小时的紧张工作,圆满完成23例白内障复明手术并获得圆满成功。

6月20日下午三点半,中狮联四川代表处2021-2022年度廖建平主任带领20余位狮友及志愿者同时与德格县委副书记代大鑫、副县长朱晓鹏以及县卫健局、教育局、残联等相关部门对进一步公益服务进行了深入座谈研讨。会上,代大鑫副书记热情欢迎和肯定了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为西部公益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并殷切希望和欢迎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及其他公益组织加大对德格县域各类公益事业的了解和投入。廖建平主任在会上详细介绍了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的现状和展望,并期许未来与德格县开展更深更广的公益项目合作。在德格县委县政府两位领导的见证下,廖建平主任代表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与成都京东方医院、德格县人民医院签署了本次“狮爱光明.德格行”公益活动合作协议。

image.png

会后,廖建平主任带领十多位狮友来到住院部,深切看望了已完成复明手术的白内障患者,并与患者亲切交谈,浓情陪伴。

image.png

6月21日是此次白内障复明手术“拆线”见光的日子。上午9点整,廖建平主任激动地带领十多位狮友,早早地等候在83岁的扎西志玛老奶奶病房门口,期待揭开纱布的那一刻。当扎西志玛老奶奶慢慢睁开眼睛重见光明的那一刻,她激动地拥抱着身旁的狮友说:我又能看清啦!“托切那(谢谢)”!霎那间,藏汉一家的亲情激动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狮友和医生……连日来的高反和辛苦都化为乌有。接下来,患者们的纱布陆续揭开,患者及其家人强烈要求向所有狮友和医生敬献雪白的哈达,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衷心感谢,表达了对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及其他联合的公益组织的衷心感谢和祝福。10点30分,狮友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医院,在廖建平主任的带领下,在朱晓鹏副县长的陪同下,驱车近三小时到达德格县普马乡绒达村,开展对10户残疾人家庭的走访慰问和调研,晚上十点多返回德格县城,经过五天四夜的千里跋涉,“点亮美丽乡村-狮爱光明德格行”白内障复明手术公益活动圆满完成!

image.png

本次公益活动,是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狮子阳光服务队、狮爱天下服务队、狮爱寿乡服务队、狮迈尔服务队、同心同德服务队、力弘服务队受德格县委县政府及德格县人民医院邀请,联合广东狮子会北部湾服务队、大连聚莲队,携手成都京东方医院,为甘孜州德格县白内障患者提供的一次免费复明手术。本次手术后社保报销剩余部分由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及友区全额捐赠,手术所需的专家技术、设备和药品耗材,由成都京东方医院捐助。

这次活动既是积极响应中国狮子联会关于援藏援疆及乡村振兴服务指导方针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四川代表处以实际行动献礼乡村振兴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工作内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