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重大历史题材电影《青春少奇——走出炭子冲》观影座谈会举行

时间:2021-12-20 15:22:35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微信图片_20211220145131.jpg

讲述共和国主席刘少奇不平凡的青春岁月

公益中国人(元振国)“青春我辈就是要早立奇志,抛头颅洒热血,为国家和民族的强盛奉献一切,以后我叫刘少奇。”伴随着青春刘少奇的铮铮誓言,近日讲述共和国主席刘少奇青春奋斗历程的电影《走出炭子冲》观影活动举行。刘少奇亲属代表刘亭、若楠和老一辈革命家亲属任远芳、王效芝、张光东、薄熙成、曾自等以及电影主创人员代表、电影业界和新闻界的专家学者等出席观影活动。专家认为,作为一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编导撇开了一般表现领袖人物面面俱到的习惯写法,选取了人物独特而精彩的青少年奋斗成长故事,以饱满的激情及其浪漫主义的手法,更加生动地塑造了血肉丰满的刘少奇形象。是一部非常具有史学价值和文学价值的优秀作品,也是献给党的百年诞辰纪念的电影佳作。

微信图片_20211220145136.jpg

该电影由黄峥总策划,陈舒平编剧,刘一君执导,著名导演翟俊杰任艺术顾问。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时代华艺(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湖南电影发行放映中心有限公司等联合摄制文力、杨静儿主演,郭连文特邀出演。

刘少奇亲属代表表示,电影摄制的十分成功,塑造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崇高形象。刘少奇在20世纪初那个兵荒马乱民不聊生的日子里,从偏僻的小山村炭子冲走出来,历经千难万险,从改变自身命运到追求改变穷苦人的命运以及整个国家的命运,并前往十月革命的故乡,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走出炭子冲,其实就是走向真理,走向革命,走向救国救民的伟大民族复兴之路。

微信图片_20211220145150.jpg

著名评论家陈先义谈到,电影是一曲感人肺腑的青春之歌,制作严谨扎实,主题表现深刻,人物塑造完整,剧情逻辑通畅,故事性强,特别是通过刘少奇同志鲜为人知的青少年坎坷经历,以及个人、家庭与国家和历史命运的紧密交织,回答了有志青年及中国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这一重大课题。在建党百年特殊背景下,是一部很好的推进爱党爱国和革命党史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

电影频道负责人表示,电影也为广大青少年树立了青春榜样和理想旗帜。刘少奇青少年时代完成了从普通农民到民族先锋的转变,坚定了信仰,坚定了为民族解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决心。因此,影片对促进广大青少年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是很有教益的。

微信图片_20211220145744.jpg

该电影总策划黄峥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用五大榜样高度评价了刘少奇同志的一生,我们用一部电影展现老一辈革命家青春奋斗的足迹,具有十分深刻的现实意义。让广大观众和青少年共同探寻刘少奇不平凡的成长足迹,体会一代伟人寻求真理的报国情怀,感受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激情岁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据悉,该电影近期将登陆各大电影院线,并在电影频道播映。

微信图片_20211220145801.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