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电影《老少乐呵呵》文学剧本研讨会在徐州召开

时间:2021-11-22 10:23:07  来源:法治报道  作者:路军 魏裕磊
图片1.jpg

法治报道淮海经济区讯(路军 魏裕磊)11月20日,江苏北鸿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徐州召开了电影《老少乐呵呵》文学剧本研讨会。
经国家电影局影剧备字〔2021〕第2000号批准,同意由中润海天传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拍制电影片名《老少乐呵呵》后,中润海天传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江苏北鸿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徐州召开了研讨会。应邀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徐州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徐州市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著名作家、文化学者王华超,法治报道淮海经济区办事处主任袁文强,以及徐州知名作家、学者黄健、昝金龙、刘玉龙、薛友津、吴宝民、王振山、吕康军、郭宝光、路军、刘善和、王继庭、魏裕磊、王广建、杨永福、谢健、周越民等人。
作为电影《老少乐呵呵》摄制单位,江苏北鸿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电影《老少乐呵呵》编剧王继庭,在研讨会上对本剧前期素材选择、剧本撰写、演员落实、场景选用等各项前期工作作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据悉,本片编剧王继庭现为《华文月刊》总编、《华文影视》主编。王继庭自20世纪70年代初从事文学创作,先后发表各类文学作品1000余万字,已出版小说《浪花集》、《绿色的梦》、《城里不好玩》、《五月印象》、《释放俱乐部》、《难与妻言》、《隐私》、《白花如雪》,散文《天荷》、《杏坛论语》、《徐州名刁肴》、《人民公社岁月》、《徐州文物大揭秘》,纪实文学《荒唐的报复》、《直击徐州沦陷》、《徐州抗战史实》、《老战士回忆录》、《徐州抗日英雄碑廊》、《谁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徐州已故著名书画家作品集》、《抗日英雄刘瑞贞》、《苦女恩仇录》、《顾永香传奇》、《举世无双的领袖》等文学著作20余部,2015年王继庭投身影视,创作百集长篇电视文学剧本《乾隆四访徐州》、电影剧本《老少乐呵呵》、《没奶也是娘》、《南湖红莲》、《龟钮银印传奇》等6部,其中《南湖红莲》已拍摄完毕,《老少乐呵呵》正在准备拍摄,微电影文学剧本10部(已拍摄4部),另有《抗战史实揭秘》、《朝鲜最后一战》等理论专著出版发行,王继庭近年主攻近代战争史、佛教文学史,同时撰写杂文及相关论文1000余篇(部)。

图片1.jpg

《老少乐呵呵》主要表现的是苏北一个偏僻而又闭塞的山村公主坡,该村四面环山,交通不便,经济基础非常薄弱。原村党支部书记张跃进退休后,因老伴去世被儿子接到城里。但他在城里待不住,一直记挂着生他养他的小山村,做梦都想回到自己老家居住。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公主坡的年轻人都外出打工,家里剩下的全是无人照顾的留守老人妇女和儿童。他觉得自己有责任和义务回去帮助他们。
回村后的张跃进首先采取“抱团取暖”方式,把年轻一些、身体好点的老人组织起来,照顾那些老弱残疾和鳏寡孤独的高龄单身老人,还组织了安全护卫小组,轮流护送上学放学的幼小儿童。后来张跃进发现村庄里都是老弱残疾和妇女儿童,死气沉沉,于是就想把当年的文艺骨干们组织起来,让大家乐呵乐呵,健康快乐地度过人生晚年。随后,他发起成立了老年演唱团、老年乐鼓队,还把丢弃多年的泗州戏(拉魂腔)、徐州琴书、莲花落、骑木马等民间艺术都重新拾起来。山村的新鲜空气、绿色食物以及难得见到的土特产,让很多城里人趋之若鹜。张跃进从中受到启发,觉得通过乡村旅游,完全可以把公主坡经济带动起来。他冲破重重阻力,解决无数困难,终于打开了进山的旅游通道,建起了公主沟上的游览浮桥,开发了公主泉、公主寨、公主坡、公主园等旅游景点,还修建了观光栈道,组织鲜果采摘活动等。他的一系列举动,不仅得到广大村民和子女的一致拥护,同时也得到上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肯定,并给予了大力支持,公主坡景点的建设进度大大加快。
解决重重阻力之后,金秋十月,公主坡在隆重纪念新中国成立七十二周年庆典的同时,还举行了盛大的“公主坡景点开业典礼”。山村的新容新貌和大量就业机会,对众多出外打工的年轻人带来极大的吸引力,他们纷纷返乡创业。社会主义新农村初步实现,让公主坡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欢乐祥和、男女“老少乐呵呵”的红火局面。

图片3.jpg

影片主人翁具有乐于奉献的精神和纯净的道德坚守,主题健康向上,弘扬正能量,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江苏北鸿影视作为本片的出品单位,依托中润海天的强大实力,在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力争为观众奉献一部高质量、高水准的经典之作。电影《老少乐呵呵》预计于2022年5月1日正式开机,真诚期待各界朋友与“爱”同行!
各位参会代表均对作品作了富有建设性的发言,研讨会在一片祥和、欢快、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