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乘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公益中国人湘潭爱心工作站在立至幼儿园召开重组会议

时间:2020-12-26 13:50:2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明月清风

   公益中国人湘潭讯(明月清风) 2020年12月25日下午,红日高照,晴空万里。湘潭市岳塘区立至幼儿园五楼会议室内温暖如春,在毛主席诞辰127周年的前夕,公益中国人湘潭爱心工作站召开了2020~2021年度重组会议。公益中国人总编元振国、公益中国人湖南工作站主任邹晓春、公益中国人长沙爱心工作站副主任(长沙市上善助残服务中心主任)谢向前、红网“湘潭网友之声”版主欧老(笔名“啄木鸟”)、立至幼儿园教学园长赵停立等应邀出席重组会议,元总编在会议上作重要指示。

QQ截图20201226135751.jpg

  会议由立至幼儿园爱国主义教育、国防军事教育、交通安全教育、红色文化传播辅导员罗文光主持,他首先代表立至幼儿园和湘潭的全体与会代表向从北京和长沙赶过来参加会议的元总编和邹主任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介绍了当天与会同志各自的身份、职业、政治面貌、每个人从事公益志愿活动的基本情况等,并就召开重组会议的原因、目的和意义作了深入的阐述。尤其是重点介绍了湖南第一家(全国第二家)关注食品安全监督纯民间公益机构~湘潭市食药安监协会会长罗伊(民进湘潭市委委员、雨湖区政协委员)卖掉自己的一套房产坚持做志愿公益服务的感人事迹,还有湘潭市民政局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第二支部书记李忠云书记(原《湖南工人报》湘潭记者站站长)长期坚持做志愿服务公益活动,长期关注社会民生情况,长期传播正能量的动人故事。

QQ截图20201226135932.jpg

QQ截图20201226160526.jpg

  罗文光还向元总编等人简单介绍了湘潭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开展的各类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情况,以及由市文明办、共青团湘潭市委和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主导的“礼让班马线,文明交通你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其中,今年12月9日由湘潭市文明委、市志工委主办的“我是志愿者我来帮”志愿服务展示活动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并通过网络电视直播展示了一批优秀的志愿服务项目,表彰了一批优秀的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团队、项目,激发了广大市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市文明办主任罗玲玲在演播厅现场高兴的说,礼让斑马线的志愿服务项目,让斑马线真正成为了“文明线”;潇湘家书志愿者代写家书的志愿服务,让莲城掀起了一股撰写家书的热潮;哪里有需要,蓝天救援队的应急救援志愿服务这双温暖的手就伸向哪里……全市共有40余万名志愿者、十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伍服务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创优争先等多个公益领域。

QQ截图20201226160459.jpg

QQ截图20201226160424.jpg

QQ截图20201226160409.jpg

QQ截图20201226140028.jpg

  近年来,湘潭市着力壮大志愿者队伍,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推动志愿服务实现常态化发展,志愿者成了莲城一道靓丽的风景。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嘉许好人的社会氛围,市文明委、市志工委组织开展了2020年星级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的评选。经遴选申报、资格审查、评审公示,周美玲等397名志愿者被评定为星级志愿者,云湖桥镇公益志愿服务队等15个志愿服务组织获评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联点共建”等10个志愿服务项目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QQ截图20201226140121.jpg

  罗文光接着指出,公益中国人秉承“倡导公益创新、报导中华好人”的创办原则,在全国范围内弘扬志愿服务正能量,为促进社会稳定团结作出了一定贡献。但同时也应看到公益中国人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尤其是各工作站主要负责人必须坚持德才兼备的选人用人原则,要让那些品德好、能做事、会做事、肯做事,又有一定社会人脉资源和开拓创新意识的人来担大纲负主责!只有这样,公益中国人的志愿服务事业才能永葆青春激昂的蓬勃态势,为团结稳定中国社会,汇聚亿万人民磅礴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身应有的贡献!

  最后他提议由罗伊和李忠云同志担任公益中国人湘潭爱心工作站主任和秘书长。

  公益中国人总编元振国同志的三外公刘振德曾长期担任刘少奇同志的机要秘书(1956~1962年间共担任六年机要秘书),元振国同志受其家庭长辈影响熏陶,长期坚持全心全意服务人民,为弘扬雷锋精神与红色革命文化,唱响主旋律,长期在北京和全国各地四处奔走宣扬,带领志愿者扶助贫困山区,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中国好人。他经常与刘源政委、阿廖莎先生和毛主席的亲人李敏及主席身边工作人员等交流汇报自己所做的公益志愿活动,也经常及时向公益中国人组委会领导~原国务院办公厅行政司工会主席白雁(原周恩来总理身边工作人员)、老将军纪东、王文德司长等汇报工作,得到了他们的充分肯定与大力支持。

QQ截图20201226140214.jpg

  在当天的重组会议上,元总编语重轻长的对同志们说,一个的社会公益组织建立起来容易,但要长期坚持干好公益志愿活动并不容易。做公益事业没有什么报酬,全靠爱国爱乡的情怀格局和本人发自内心的热爱去做好它。而且实际操作中,基本运作经费难以保证及时到位,很多时候要靠爱心公益企业赞助支持,没有坚定执着的信念是很难坚持下来的。他完全同意罗伊和李忠云担任公益中国人湘潭爱心工作站主任和秘书长的提议,并希望湘潭站的同志能够团结一心,不畏困难,集思广益,开动脑筋,以坚定的步伐将公益中国人湘潭爱心工作站的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QQ截图20201226140323.jpg

  会议最后决定,由湖南第一家(全国第二家)关注食品安全监督纯民间公益机构,湘潭市食药安监协会会长罗伊,湘潭市民政局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第二支部书记李忠云书记(原湖南工人报湘潭记者站站长),分别新担任公益中国人湘潭爱心工作站主任、秘书长,撤消公益中国人原湘潭爱心工作站主任冯后军的职务。

  同时决定刘召应同志,继续担任公益中国人湘潭市爱心工作站副主任。陈建民同志继续担任公益中国人湘潭县爱心工作站主任。

  湖南省首届模范军队转业干部、湘潭市第七届十大杰出青年、建党九十周年优秀共产党员、湘潭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理事(《延安精神研究》编委)、湘潭市作协会员、岳塘区作协副秘书长罗文光同志(一级警督、一级警长)担任公益中国人湘潭爱心工作站志愿活动公益顾问。

QQ截图20201226140429.jpg

  邹晓春女士代表湖南省工作站及各地、州工作站向新任湘潭工作站负责人的各位同志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就如何加强省、市之间的工作交流学习,互相取长补短发表了个人意见和建议。其他与会同志也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看法,为如何更好的开展公益中国人志愿服务活动建言献策,整个会议现场气氛活跃,热火朝天。

QQ截图20201226140517.jpg

  会议结束后,立至幼儿园向元总编和与会代表每人赠送了一包由湘潭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四组的爱心企业世纪风美业集团董事长冯楚程女士赞助的“人民福面”。大家还一起参观了位于立至幼儿园负一层的湘潭市首家(儿童)国防军事教育和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并对立至幼儿园同时拥有2200平方米的户外运动场所和童军营、国学馆、绘本馆、创意美劳室、多功能演播厅及教室、厨房、餐厅、食育室等完善的学前教育基础设施感到惊奇,大家同时对立至幼儿园“童心向党、爱我中华、文明精神、强健体魄;立心立德、立学立志、至诚至真、至善至美”的核心教育理念也是赞不绝口。而且立至(好孩子)幼儿园自2015年创办以来,长期热心公益事业,多次组织开展教职员工和家长幼儿看望市福利院老人小孩和慰问百岁抗战老兵、社区公共卫生打扫等活动,培养教职员工和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向善之心,更是让大家深以为许。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桑”,相信公益中国人湘潭爱心工作站在新的主任和秘书长带领下,一定会为莲城湘潭的公益志愿服务增光添彩,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226140924.jpg

    12月26日清晨,元振国总编在公益中国人湘潭工作站罗伊主任等同志的陪同下前往韶山,与湖南其他地区工作站的同志们一起会合,共同庆祝毛泽东主席诞辰127周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