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邢台市车友会为高考学子助力

时间:2020-07-10 15:02:36  来源:中国公益之声  作者:胡献芬

  公益中国人邢台讯(胡献芬)在邢台市文明办的指导下,由牛城晚报、邢台市公安交警支队、邢台市车友协会主办,邢台林翰物业有限公司协办,邢台爱尔眼科、万商集团、中国人保财险邢台市分公司、邢台冀中小镇餐饮公司、爱恋妈咪洗衣液等爱心商家参与,近百辆私家车友参加的第十四届爱心送考助考公益活动经过7月7日至8日两天紧张有序的工作已圆满收官!

微信截图_20200710145834.jpg

邢台车友会执行会长郭丽霞

  由于疫情所致,不仅改变了今年学生们参加高考的时间;而且也改变了学生们的赶考交通工具:考生们从以前的自行解决交通工具到今年的各校统一租用公交大巴,统一接送考生。这就为今年的“爱心送考”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问题与挑战:

  一是往年考生的交通工具主要是由车友会组织的爱心车友提供接送,而今年学校统一租车接送考生,还需不需要“爱心送考”?为此,车友会专门召开了形势分析会,执行会长郭丽霞在会上提出,考生的交通工具虽然通过各学校得到统一解决,但万一有考生或在校外等待的考生家长有什么意外发生,或考生和场外家长忘记携带口罩、水和消毒液等物品,这些都得需要有人和车辆提供帮助解决。因此最终决定:为解决考生或家长意外情况发生,应当继续做好爱心送考助考公益活动,应备应急之需!

微信截图_20200710150036.jpg

  二是疫情防控仍未结束,此次活动如何能做到万无一失,让考生和家长放心。为此,在郭会长亲自安排指导下,此次活动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她要求协会工作人员,首先要对每位报名参加公益助考的车友进行严格审查,每个报名者必须持有绿色健康码或者核算检测报告的才允许参加。并在七、八号两天内,凡接送学生的车辆必须经过消杀后方可上路,司机必须戴口罩戴手套。同时,每个车辆还必须为上车的考生或家长准备充足的口罩、水和消毒液以备不时之需。

  由于提前为这次活动做了充分准备,因此得到了市文明办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更多爱心商家和车友们的积极参与。

  另外,此次活动的一个突出特点是“爱”的传承与延伸:今年的爱心助考活动,虽因特殊情况而缩减了规模,但除了老队员积极要求参加外,也有很多新人强烈要求参加。

微信截图_20200710145805.jpg

  目前正在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化学院19级1906班就读的大学生郭泽栋就是其中的一个。因为疫情一直未能开学而在家上网课的他听说车友会组织一年一度的爱心送考活动,就想起去年还是考生的自己参加高考时就是车友会的车友接送他参加高考的。那种感动场面让他兴奋、让他不由得想要感恩、想要进一步传递爱心。因此,他毫不犹豫的找到车友会强烈要求报名参加今年的爱心送考活动。就这样,文质彬彬,气质四溢的帅哥开着自家的奔驰就来到了考点之外,引来众多家长的瞩目和夸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