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头条

提高全民食品安全法律意识势在必行

时间:2020-05-20 14:03:59  来源: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作者:孟德朋

  公益中国人讯 据食品安全与法律网(孟德朋)5月19日,全国食品安全社会监督行动促进办公室在三农信息化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了“食品安全社会监督行动”研讨会。中国技术监督情报协会党支部书记夏爱民、国务院发展中心经济时报社经济研究所所长王习农、《商品与质量》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编委会主任贾建平、调研中心主任杜金明和农村教育发展中心三农信息化管理办公室主任窦义勋等参加了本次研讨。

  研讨会围绕食品安全社会监督行动应遵循的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做了认真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食品安全生产环节和流通环节是要点,加强食品生产者和消费者的法律意识是本行动的主要任务。期间,就《商品与质量》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积极配合本行动的相关问题,专刊编委会主任贾建平和三农信息化管理办公室主任窦义勋,围绕食品安全社会监督的事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本研讨会在积极热烈的氛围中进行,大家一致认为,全国食品安全社会监督行动必须在国家法律的框架内实施,食品安全行动组织实施的社会性、公益性、群众性的食品安全社会监督涉及到社会的多个领域。要时刻遵循习近平主席提出的“食品安全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出快手下重拳。确保广大人民群众 '舌尖上的安全”的指导方针,动员社会力量监督食品安全,让全体消费者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督之中,使农残超标食品没有市场,让假冒伪劣食品无藏身之地,重塑民族自信和尊严,让全社会食品安全,全民饮食无忧,筑牢全民健康第一道屏障。

  据了解,食品安全社会监督行动是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管、中国消费者协会主办的《中国消费者报》报社与中国技术监督情报协会和农村教育发展中心三农信息化管理办公室联合发起,由“食品安全社会监督行动办公室”组织实施的食品安全社会监督队伍。《商品与质量》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系食品安全社会监督行动不可或缺的重要媒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