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社会艺术

答友人|毛泽东诞辰130周年纪念书法展

时间:2023-12-26 17:25:3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公益中国人长沙讯:今天,是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生日。

众所周知,毛主席不仅雄才大略,更是文笔卓绝,创作了无数精彩绝伦的文学作品,为全世界人民留下了宝贵的精神文明财富。

书法,被誉为:“无言的诗,无行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 ”是中国特有的一种传统艺术及文化,是中国文化的精髓,传承着中华民族不朽的精神。

书法与文学,则是千百年来相互交织的爱侣。

这是一篇新展预告

本次展览将以毛泽东诗词作品中的《七律·答友人》作为开篇。

九嶷山上白云飞,帝子乘风下翠微。

斑竹一枝千滴泪,红霞万朵百重衣。

洞庭波涌连天雪,长岛人歌动地诗。

我欲因之梦寥廓,芙蓉国里尽朝晖。

——近现代·毛泽东《七律·答友人》

毛主席的这一首七律诗作于1961年,将乡土风物和有关传说水乳交融为显著特色,其情调柔刚并立,乡思乡情、乡土色泽浓郁;其凭借艺术想象力将物象、人象、心象合成耐人寻味的“意象”境界,其神话境界瑰丽,神女降临形态生动;全诗凭借浪漫性的艺术构思和象征、夸张、比喻等诸种笔法将婉约与壮美合成一体,不失为独运匠心之作。

这次书法展,一是为了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二也是为了向始终关注我们成长的朋友致以深厚的谢意。

15352639997186637_5.jpg

开幕式时间:2024年1月13日上午10:00

郭代模先生的作品包括榜书、长卷行楷、小楷、等多种书体。

覆盖了古今多个领域的经典诗词、名篇佳作、对联等。

我们将在展览期间举行书法鉴赏会,邀请书法家为观众讲解书法艺术的魅力和技巧。

我们将在开展当天,备好香茗,守候您的莅临,届时还会有伴手礼相送。

雲山院将致力呈現更多独具匠心的艺术作品。

策展人|向晓青

特别鸣谢|郭云友

院屋两栋,茶室十间,天地入眼,风月在怀,一景一隅,寄予日常的生活雅趣,养奇石寓意山水、天地,备茶事香事花事,伴读畅怀,滋养闲情。

若是风雨寒天,花可细细打理、慢慢赏看;若是朋友来此地重逢路远,早早生好炉火煮一壶老茶慢慢等待;若是生活里匆匆奔忙,一杯清茗解怀……好好地守一方深静水院,营造一处心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