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社会艺术

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周鹏飞毛体书法全国巡展第3站在西安举办

时间:2023-12-11 20:55:3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陈复尘

      公益中国人陕西讯: 为了弘扬展示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咸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支持下,由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清渭楼美术博物馆主办,咸阳市书法家协会、咸阳市美术家协会、咸阳市职工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的“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周鹏飞毛体书法大展”于12月8日在陕西清渭楼美术博物馆隆重举行。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海荣,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处长赵艳,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西咸新区书法家协会主席麻天阔,咸阳市文联党组书记 贾黎明,咸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吴宁,咸阳市渭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强壮,咸阳市文联组联部部长史炜罡 ,咸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科长姜志伟,咸阳市渭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波,咸阳市渭城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巨,咸阳市美术家协会原主席成中艾,咸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邓俊鸿,咸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泉,咸阳市职工文联副主席刘典安,清渭楼美术博物馆馆长郭刚,咸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伟,咸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季子泉,咸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文君昭,咸阳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成银强等出席活动开幕式。

20195106921334081_5.png

记者在现场看到,周鹏飞手书毛主席诗词《沁园春.雪》和巨幅草书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作品成为西安人争先恐后地追逐观赏学习的亮点,也是西安人纪念毛主席诞辰130周年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西安咸阳清渭楼美术慱物馆,观众将通过周鹏飞手书潇洒有力的一件件书法作品,享受中国书坛上毛体书法的盛宴!

20200179723691559_5.png

西安市是中国非物质文化毛体书法传承人周鹏飞手书毛主席诗词等书法作品全国巡展第3站,全国巡展从长沙开始,己经在长沙,呼和浩特等地举办。这次将展出周鹏飞用毛体书法书写的毛主席诗词《沁园春.雪》等数十幅经典诗词。展出作品中最突出的是周鹏飞曾用七天六夜时间,用毛体手书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和二十大报告中金句等宏篇巨作。

20201151732983592_5.png

展览最后部分,从周鹏飞七百首自作诗中展出20首诗词助展,让收藏家书画研究者参考。西安咸阳清渭楼美术慱物馆,是一个民办的市级美术慱物馆,其与其他美术馆不同的是,特设观众留言墙,观从可以赋诗作文,抒发自己的观感。

20202289188863080_5.png

‍从事毛体书法研究与创作32年历史的艺术家周鹏飞,他非常激动地说:“我从小儿就会背《唐诗三百首》,对盛唐时代出现的一系列书法大家,非常崇拜草圣怀素。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第一年,我携自己创作的毛体书法作品赴西安市办展,我感到无限的自豪。” (陈复尘/文并摄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