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社会艺术

周鹏飞手书二十大金句毛体书法作品展在青岛开幕

时间:2022-11-04 21:24:4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陈复尘

        公益中国人山东讯:由山东省莱西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周鹏飞手书二十大金句毛体书法作品展》,11月1日在青岛市崔子范艺术馆开幕。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会场内,2300多名代表和特邀代表心潮澎湃,一次次热烈掌声传递着信心和力量。这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引领复兴的行动纲领。3万余字的报告,凝聚了党心民心,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要求,擘画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宏伟蓝图。

会场外,著名毛体非遗书法家周鹏飞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并认真学习了新华社发布的“金句”。随后,他用毛体书法一句一句地将报告金句书写在宣纸上,使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在毛体书法的挥洒中字字生辉。

此前,周鹏飞还手书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就职讲话毛体全文在上海一大会址展出,手书十九大报告毛体全文在中央党校展出并被收藏!此外,他的书法作品曾两次搭载“神舟”飞船到太空遨游,开创了中国毛体书法家作品上太空的先河。

周鹏飞,山东莱西人,年少即研习书法,独钟情于草书,写毛体书法己有40年。1991年,年仅21岁的周鹏飞刚从北京大学书法研修班毕业,就在中国画研究院美术馆举办“周鹏飞摹毛主席书体书法展”。这是全国首次毛体书法个展,并且在中国书法史上,首次题出“毛体”这一书法概念,尔后在全国开始巡展。

周鹏飞原创性的毛体书法作品在中国书法界独树一帜,臧克家、艾青、沈鹏、欧阳中石、谢云、苏平等诸多艺术大家纷纷为其书作序或书写条幅,予以鼓励肯定。其中,著名诗人臧克家就为其书法展题词:“摹毛体而形似,而近乎神似者,我所见、仅只鹏飞同志一人”。

2014年周鹏飞被原文化部非遗机构评定为“毛体书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陈复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人民就是江山
人民就是江山
祝新一届中央常委班子诞生
祝新一届中央常委班子
《俺老百姓心里明白》倾情发布 献礼党的二十大
《俺老百姓心里明白》
中视小记者临沂联络处授牌仪式在临沂举行
中视小记者临沂联络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