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社会艺术

扇解人意,荷扇有缘水墨名家荣继祥

时间:2022-09-07 15:15:3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田宏霞

  夏日的午后,约好小画友靳晰然去一荷画院拜访水墨名家荣继祥先生,前些天买了一些小扇子烦请荣老绘制。今天给您展示飘满荷香的画扇。

图片1.jpg

小画友靳晰然学习荣继祥先生现场作画

  荣继祥,字一荷,唐山市人,1951年生,1969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71年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毕业,2009年毕业于清华美院全国美术理论高研班“霍春阳工作室”,被先生收为弟子。国家一级美术师,教授;中国美协渊林画院顾问,唐山九三画院副院长;中国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楹联学会会员。2014年被评为《中国百名书画名家》,编入年鉴并授予终身艺术成就奖。

图片2.jpg

  中国画的表现手段,点、线、面,线除了表现物象之外,还要求笔的趣味,即笔的厚重和园浑,它需要长时间的磨练才能达到,所以有功力才可,写意画是晩熟品种。

图片3.jpg
图片4.jpg

  空可跑马密不透风,生动的形容疏密关系的使用,作品中物象和空白从整体到局部,都应有疏密的处理,画面才疏展而不零乱,重点突出,层次清楚,展现出良好的效果。

图片5.jpg
图片6.jpg

  极至是按正确的艺术规律,把作品做到最高水平,具有无法超越的艺术性、唯美性、审美性的艺术作品。

图片7.jpg
图片8.jpg

  一款款水墨画扇是否让你爱不释手亦或怦然心动。小画友靳晰然是个品学兼优的小姑娘,受外婆的影响非常喜爱字画,在书法、国画学习上颇为认真专注,今天的拜访格外有意义。感谢荣老的悉心教导。(田宏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