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社会艺术

我认识的贾见罡先生

时间:2022-09-05 15:38:0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贾志强

  贾见罡先生和我是小时候的邻居,一起上学,一起玩耍,是童年最亲密的小伙伴。因为生在农村,家住偏僻地,距离学校约两公里,每天上下学结伴步行约六公里路程,上学路过的“神山洞沟口”成了永恒的记忆。

  贾见罡先生从小有毅力肯刻苦,多才多艺,在其父亲悉心教导下笛子吹的特棒。

  贾见罡先生笛子演奏、贾三喜先生的唢呐演奏也成了每年我校“六·一”儿童节我班保留节目。

  进入初中,我们有幸在三晋名师张秉才老师精心教育下,美术课也得到重视和指导。

  张秉才老师在礼拜天、节假日会布置一些临摹作业,到校后会检查指导。在张秉才老师呕心沥血因材施教的教导下,他的学生人才辈出,在各行各业都多有建树。

图片1.jpg

  贾见罡先生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油画艺术家,他多次参加国内外有影响力的艺术展,并多次获奖。其作品被国内多家著名美术馆收藏。为家乡父老乡亲争得了荣誉,我也倍感自豪。

图片2.jpg

  作品也在包括《美术研究》《中国油画》《中国版画》等著名美术学术期刊发表,这是对他艺术水平、艺术能力的充分肯定。

图片3.jpg

  贾见罡先生不务虚名,潜心作画,在艺术道路上不断探索、研究,所创作的作品有独特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有扎实的绘画艺术功底,又能通过自己的作品充分表现社会生活,使其作品带着浓厚的质朴纯真的生活气息。

图片4.jpg

  2015年,贾见罡先生的油画作品《蔓影摇金之九》在全国油画作品展大奖赛中获优秀奖并被吴冠中艺术馆收藏,吴冠中艺术馆是国内学术性非常强的艺术馆,馆内藏品都是国内外极具盛名的艺术品。充分证明了贾见罡先生的艺术造诣被国内学术界和同行领域的肯定和赞赏。

图片5.jpg
图片6.jpg

  2016年,贾见罡先生的油画作品《丝路乐章·敦煌》在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全国中青年油画大展中获得前十,作品被大芬美术馆收藏。

图片7.jpg

  同年的另一幅作品《蔓影摇金之醉舞秋鸿》在中国油画学会主办的中国油画风景大展中获最高奖,作品被十笏园美术馆收藏。

图片8.jpg

  2017年,贾见罡先生的油画作品《藤蔓舒影》在中欧文化艺术联合会主办的国际艺术双年展中获艺术创作奖,这份荣誉是和贾见罡的努力以及才华分不开的。同年的一幅油画作品《秀容书院·望萱阁》在山西省文化厅主办的首届山西艺术节美术作品展中获优秀奖。

图片9.jpg

  2019年,贾见罡先生的油画作品《丝路乐章·西口往事》在人民美术出版社主办的第一届人美油画大展中获铜奖,作品被人美美术馆收藏。

图片10.jpg

  同年,油画作品《丝路乐章·五台山》入选了五年一届的“美术盛会”第十三届全国美展。

图片11.jpg

  2020年,贾见罡先生的油画作品《观德较射》在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的北京中轴线申遗活动中获优秀奖,作品被北京画院收藏并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图片12.jpg

  贾见罡先生在绘画艺术创作上,十分刻苦用功,一旦确定目标,便全力以赴,是事业上的强者。他在为国家主题性展览馆、博物馆创作了多幅油画作品:2021年背景画《情系三农·党恩惠民》在贵州省地质博物馆永久陈列,展现了乡村振兴的时代主题,彰显了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风貌与成果,塑造了基层干部信念坚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形象。

图片13.jpg

  2021年场景画《抗日战争黄河阻击战》、《东渡黄河》在延安革命纪念馆永久陈列,客观真实地描绘出中华民族不畏强暴、奋起抗争的历史事件。2021年背景画《长征岁月·雪山草地》在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永久陈列,2020年合作油画作品《浴血湘江》被广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收藏。

图片14.jpg

  贾见罡(左一)和作者儿时合影

  贾见罡先生德艺双馨,与人为善,热心公益,关心社会民生,2008年,贾见罡先生为和谐奥运爱心小学捐赠作品,2012年被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评为慈善艺术家,2014年,贾见罡先生作为艺术家代表为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捐赠100件美术作品,2021年,贾见罡先生在湖南参与中国红十字会的公益助学项目。这些活动使得贾见罡先生在绘画艺术领域有口皆碑,成为年轻学子的楷模和典范。

图片15.jpg

  贾见罡先生在艺术领域积极推动学术交流,参与策划和组织过多次学术展、艺术下乡、写生采风、美术赛事。

图片16.jpg

  今年我们联系时他正在组织举办全国大学生油画大赛,在组织全国性的展览活动与学术交流方面展现了杰出的沟通能力与领导能力,为人类的艺术兴盛发展添薪加瓦,践行着作为艺术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图片17.jpg

  他也是个勇于开拓、新事物的实践者,在当下兴起的视频领域也颇有建树。他的网络直播教学获得大量学员的肯定,在疫情肆虐的天灾面前,为大量居家的美术爱好者提供了学习和审美的机会。

图片18.jpg

  他的网络直播教学平台现在已是中国最有热度、点击率最高的油画教学平台之一。

  贾见罡先生简介:

  贾见罡,笔名建罡,1970年生于山西省原平市,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一级美术师,三河市油画家协会名誉主席,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客座教授,徐悲鸿画院北京油画院副秘书长,北京油画学会常务理事,国家民族画院特聘画家,九江画院特聘画家。2004年就读于中央美院,2013年就读于北京画院。作品多次在国际和全国美术展览中获奖,并被多家美术馆和学术机构收藏。

  主要成就: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一级美术师。

  主要荣誉:北京中轴线申遗主题创作活动中获优秀奖;第二届中国油画风景展获优秀奖;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第一届人美油画大展”获铜奖;首届山西艺术节美术作品展中获优秀奖;布拉格中欧国际艺术双年展获艺术创作奖;吴冠中艺术馆全国油画作品展 获优秀奖;第十六届山西省美术作品展获二等奖;北京最美丽乡村写生展获二等奖。

  作者/ 贾志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鱼归龙跃丰收至 大风车落户广西
鱼归龙跃丰收至 大风车
怀揣梦想和远方,奔赴艺术的山海——记著名画家郭艳
怀揣梦想和远方,奔赴
学军人之风采 强自身之素质
学军人之风采 强自身之
情暖“疫”路志愿同行——神木市鸳鸯塔社区成泰花园小区居民自发组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
情暖“疫”路志愿同行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