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社会艺术

株洲未来云MALL的汉亭序国风体验馆举办《暑期传统文化营》系列活动

时间:2022-07-05 21:28:44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公益中国人株洲讯:炎夏有尽,时光无垠。近日在株洲市天元区未来云MALL的汉亭序国风体验馆举办了《暑期传统文化营》的系列活动,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的有:汉亭序国风文化馆、湖南摩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株洲市民协剪纸专委会、不陋文化艺术工作室、株洲市天元区潇湘越色戏剧协会、湖南艺芳轩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二姐苗鼓艺术团。出席本次活动现场的领导有:汉亭序品牌创始人 、汉亭序中华传统妆束复原团队主理人孟洁女士, 湖南省非遗苗鼓传承人 、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理事 、二姐苗鼓艺术团团长杨清兰,湖南省剪纸研究会会员 、株洲市剪纸协会理事李云娥 , 株洲市女性手工艺品协会会长、 省女红协会副会长、 株洲市女性手工艺品协会会长 谭颜婷 ,株洲市天元区潇湘越色戏剧协会越剧老师、化妆造型师 株洲市高新区、天元区新区工匠 佟婉彤 株洲市天元区潇湘越色戏剧协会副会长 黄少铃。

本次文化营开设了:戏曲、传统礼仪、国学课本剧、国学经典诵读、茶道、香道、剪纸、苗鼓、汉服走秀等各类课程,还有投壶、射箭、行酒令、画脸谱、手工包包、香囊、发簪、仿绒花等三十多种游戏及手工DIY,可谓是内容精彩纷呈。

活动现场汉亭序品牌创始人 汉亭序中华传统妆束复原团队 主理人湖南省汉文化研究会 副会长  湖南省汉文化研究会传统文化交流委员会 会长孟洁女士致词称:中国素有“衣冠上国,礼仪之邦”的美称,从皇帝垂衣裳而治天下起,服饰就反应了几千年以来各个朝代的政治礼仪,可以说,汉服是穿在身上的历史。汉亭序希望通过两个月的文化营活动,通过一件漂亮的汉服,推动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以及素质教育,让更多的朋友们接触到传统文化、喜爱传统文化,也为传统技艺老师们打开一扇小小的窗,让大家从文化营开始培养兴趣,接触传统技艺,并从这里走近中国的千年历史,学习古人的智慧修养,道德品行,真正让传统技艺得到传承。在这里非常感谢各位联合主办单位和老师们的鼎力支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我们虽力量单薄,但有你们同行,我们仍能惊动一片大海......最后引用一句宋代张载先生的名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这不仅是张载的夙愿,更是我们千千万万华夏子孙的历史使命!

株洲市天元区潇湘越色戏剧协会副会长黄少铃老师也表示:这个暑期让我们相聚在汉亭序暑期文化营,一起穿越时空,学习传统礼仪,传统戏曲,传统技艺,度过一个难忘又有意义的夏季。为提升株洲文化普及株洲戏曲之花贡献力量。

株洲市剪纸专委会李云娥老师发言说到,我们株洲市民协剪纸专业委员会,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老会长李映明老师的带领下,各项剪纸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我们有热爱公益,专业技能优秀的剪纸老师,为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提高孩子们对国学礼仪,传统剪纸的认识爱好,欢迎大家到国风文化夏令营体验学习,把我们的非遗传承发扬光大。

文化营开营仪式的小朋友们有来自则则语言文化工作的同学,也有暑期放暑假的同学们。同学们以传统礼仪举行了拜师礼,并对传统仪式、苗鼓、手工艺制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现场向老师们学习。

会后来自二姐苗鼓艺术团非遗苗鼓传承人杨清兰老师一曲苗鼓舞《今日苗山歌最多》和黄少铃老师,演唱一出黄梅戏《答友人》将活动现场氛围带到了高潮。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向上向善的文化是一个国家民族休戚与共、血脉相连的重要纽带。无论时代浪潮涌向何方,唯有使用才是对优秀传统的最好传承。

联合主办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汉亭序国风文化馆

湖南摩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不陋文化艺术工作室

株洲市天元区潇湘越色戏剧协会

湖南艺芳轩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二姐苗鼓艺术团

株洲市民协剪纸专业委员会

则则语言文化工作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