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社会艺术

艺术大师马君声到湘南学院做书法讲座

时间:2022-06-15 09:24:4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公益中国人长沙讯:6月13日,新中国国礼艺术大师马君声为湘南学院师生作了主题为“书法的欣赏与创作”的书法讲座,并现场进行了书法创作示范。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临床学院的师生听取了讲座。

马君声讲授了书法的流变、字体分类、实用书法与艺术书法的区别、书法的欣赏与创作等书法知识,以期提高师生的书法鉴赏和创作水平,让师生在书法学习的过程中找到捷径,少走弯路。

鉴于大多数师生不知道怎么鉴赏书法作品的现状,马君声详尽地阐述了评价书法作品的六个标准:表情达意,富有美感,风格独具,气韵生动,点画精到,变化丰富”。师生们受益匪浅。

现场示范环节,马君声传授了他创作书法的一些独创的新技法。

中国书法,是中国的第一国粹,也是世界级非遗,是中国特有的一种优秀传统艺术,被誉为无言的诗、无形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

据悉,马君声为《中国高等美术院校教学范本》  专著,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客座教授,  央视全球华人春晚 “华人楷模人物   艺术成就奖”获得者,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人民艺术家,国家民族画院特聘书法家,外交部《世界知识画报》社艺术顾问,中宣部重点宣传的“时代楷模”,央视“华夏传奇”上榜人物,央视报道的“中华文化传播使者”。

其书法“海纳百川”、“腾飞”、“惠风和畅”,曾被作为国礼 赠送 美国总统 特朗普 等大国领导。曾受国家机关委托,为国家领导人书写“松风”、“海纳百川”等作品。

其书法润格,被国家权威机构评定为 每平方尺  2.8—3.8万元。

马君声的书法表情达意,博取创新,融汇了美术、设计、音乐、舞蹈、哲学、文学等艺术原理,大气、灵气、霸气,富有动感、力感和韵律感,风格独具,气韵生动,点画精到,变化丰富,得到了师生们的高度赞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