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社会艺术

欧阳耀祥和朱大喜为邵阳市大祥区明代朱氏宗祠撰写对联

时间:2022-04-15 09:18:0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吕季干

 

08371378755218580_5.jpg

公益中国人湖南讯(通讯员 吕季干)近日,邵阳联盟长沙总会会长、湖南移动电视台办公室主任、长沙第一语文品牌培训学校——长沙天乐教育集团执行校长朱大喜,专程到位于邵阳市大祥区板桥乡横冲村邵板路边的明代朱氏宗祠参加清明祭祖活动,并特意欣赏了朱大喜会长原创、原湖南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欧阳耀祥厅长书写的对联。邵阳联盟大祥分会秘书长、横冲村党支部书记朱浩杰、李家山村村民代表朱少龙、朱氏宗祠管委会副主任朱更祥、邵阳联盟双清分会会长朱佳喜等宗亲陪同参观。

08433036945654450_5.jpg

朱大喜会长一行五人于3月11日下午三点进入朱氏宗祠后,首先给祖宗牌位点烛上香,鞠躬祭祖,祈求朱氏先祖佑护泥湾血脉朱氏宗祠两万余名朱氏宗亲兴旺发达幸福安康,亦祈求疫情早日消散江山无恙国人安康。

08434615819593281_5.jpg

庄严肃穆的祭祖仪式结束后,浩杰书记等四人又陪朱会长参观了宗祠主体建筑和书法作品展览,并在欧阳厅长和大喜会长合作撰写的对联前面亲切合影留念。大家驻足良久,对欧阳厅长的书法作品评价颇高,认为得到楷圣欧阳询真传,字体端庄,气韵饱满。大喜会长站在书法展览长廊上深情地说,喝水不忘挖井人,要衷心感谢五年来以朱习仲主任为代表的朱氏宗祠管委会元老们的辛勤付出,衷心感谢以朱启明朱鹏翰等为代表的两万宗亲为朱氏宗祠重修工程筹捐款六百万,亦衷心感谢欧阳厅长等社会各界领导和朋友对朱氏宗祠的关注关心!

08375616422945468_5.jpg

在参观捐款功德碑的时候,大喜会长看到了朱静安(原邵阳市市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超群(原邵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长)、朱玉华、张玉华(朱玉华之妻)、朱淑华、朱坤华、朱池龙、雷香英(朱池龙之妻)、朱赐龙、朱启龙、朱爱莲、朱旺红、朱鹏飞、朱秀兰、朱翠兰、朱庭伯、朱再云、朱大胜、朱三云、戴小见(朱大喜之妻)、朱鹏程、朱吉平、朱炳辉、朱绥林、朱绥鹏、朱平国、朱务昭等许多熟悉而亲切的名字,感慨万千。更祥宗亲说除了已捐款的宗亲名字都上了碑,还准备了两块碑来雕刻拟捐款宗亲姓名,有意向捐款的宗亲,可继续追捐,依然可以流芳千古。大喜会长表示认可,他说这几年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大家都在煎熬,都不容易,宗亲们可量力而行,捐款不在多少,只在有心。根据自己意愿,未捐的可补捐,已捐的可追捐。朱氏宗祠虽然重修竣工,但今后的家族团聚、节日祭祖、扶危济困、宣传推广、品牌塑造和申请省文物保护单位等宗祠日常管理和发展建设工作,可谓纷繁复杂,任重道远!

08440017032725319_5.jpg

大喜会长呼吁更多宗亲能继续关注朱氏宗祠后续发展,出钱的出钱,出力的出力,出资源的出资源,这其实也是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公益。何况老祖宗是大家公共的,朱氏宗祠亦是我们泥湾血脉全体朱氏宗亲 共同的荣耀和骄傲!也就是说,大家应该戮力同心,精诚团结,共敬先祖,共修宗祠,共襄盛举,共享荣光!

08441203417143328_5.jpg

浩杰书记讲述了以朱氏宗祠为核心、打造邵水河燕子岩地段风光带的设想,大喜会长表示赞赏。他说朱氏宗祠刚好位于蔡锷故居和邵阳市东塔公园的中点地段,亦是市区去蔡锷乡参观蔡锷文化纪念园的必经之地,地理位置极佳。同时泥湾血脉朱氏宗祠作为邵阳市区最大的宗祠建筑,和东塔北塔等名列邵阳市区新八景之一,知名度不断提升,大有可为。他希望浩杰书记要向板桥乡、大祥区和邵阳市相关领导及时反映,积极沟通,争取财政扶持政策,引进投资商,精心规划,打造一个集宗祠历史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于一体的休闲旅游胜地,为邵阳地域文化作出新贡献。

08382250502306441_5.jpg

因为大喜会长是从长沙专程赶回邵阳参加朱氏宗祠祭祖活动,时间比较匆忙,所以参观一个小时后,大家就在朱氏宗祠大门口合影留念,依依惜别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