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社会艺术

云中净月诗歌行——长春净月首届诗歌节正式启动

时间:2020-09-25 20:37:2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公益中国人讯: 净月风光映大千,蓬莱仙境醉婵娟。一潭碧水清波透,两岸幽山绿树繁。

如今的净月是春踏青、夏避暑、秋赏景、冬玩雪的理想去处,在这个如诗如画的季节里,我们欣赏“断虹霁雨,净秋空,山染修眉新绿”的清新;感慨“天水碧,染就一江秋色”的大气;

那么,您心中的净月又是什么模样?净月邀您写诗,写下对净月的情,对净月的感,让我们在诗歌的海洋中尽情领略净月的魅力!

为了深入打造“净月全域旅游”品牌,让净月品牌走向全国,由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指导,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与一点资讯吉林省分社联合开展“云中净月诗歌行暨长春净月首届诗歌节”活动。

净月地区历史文化久远。

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有人在此烧土为陶,繁衍生息。现在区内留有完颜娄室及其他金代古墓、石羊石虎山、清代长春厅府衙等10余处历史文化遗迹。

净月依托自然资源和产业发展优势,整合历史文化、影视文化、汽车文化、冰雪文化、生态文化、农业文化等众多资源和项目,每年都举行多次国际会议、学术交流、影视、农业成果展示等各种大型展会和旅游节庆活动。

很多文人雅士曾写过关于净月的诗词,从“山抱一泓水,水亲四面山。远山松隐路,近水漾接天。”到“荷花点灯,垂柳弯腰拈住几叶过路的风”;从“波柔笑潋滟,水澈映佳颜。林茂娥眉秀,舟飞碧浪鲜。春城如画里,雅韵动云天。”到“和蔼的松柏在上,柔软的碧水在下;一口慈悲为怀的大钟,把四吨重的叮咛,搁在必经路口的额头上……”无不真情实感的为我们描绘心中的净月,那么你心中的净月应是什么样的呢?

一、作品要求:

1、诗歌积极向上,能够彰显净月特点。

2、诗歌字数不限,感情真挚、内容丰富、文笔流畅。

3、诗歌体裁不限、七律、填词、现代诗等都可以参与。

4、诗歌内容含有净月旅游、文化、历史、民俗、冰雪、未来发展等任意方面。

二、参与者荣誉:

1、所有参与者的作品都能在一点资讯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展示。

2、经过初审,作品进入前1000名,即能得到一本荣誉证书。

3、经过投票及专家评审会评审,前100名获得“云中净月诗歌行”优秀奖称号,作品纳入诗集,成为长春市“诗动净月”联盟首批入会会员,前10名得奖金1000元,荣获“云中净月诗歌行”诗歌达人称号。

三、报名截止时间:

2020年10月15日

四、版权使用: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有权对所有参赛作品拥有使用权,以及用作复制、记录、出版发售、展览、宣传、推广、演绎、改编及广播等用途的权利。

五、咨询电话:17743136001

六、投稿方式:

微信投稿:17743136001

邮箱投稿:1921178361@qq.com

【 一点资讯吉林省分社记者 刘佳男、姜阔、周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