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社会艺术

“中华墨缘”大师书画作品展在厦门举行

时间:2019-12-16 14:41:53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夏劲松

  公益中国人厦门讯(夏劲松)12月14日,中国为人民服务书画院厦门分院举办“中华墨缘”大师书画作品展在厦门市天山泉温泉度假山庄举办。吸引众多观众参观。著名书法家、北京榜书家协会会长李树先生,中国著名剪纸大师高佃亮先生的百余幅精品力作异彩纷呈,展现了浓厚的文化底蕴,给观众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触动。开发文化产业市场的重要举措。

QQ截图20191216144251.jpg

  10点08分书画展正式开始。知名媒体人、主持人文子先生介绍今天到场的嘉宾。全国传统文化产业工作委员会林运南主任,原厦门市委常委市秘书长副市长徐摸先生,原厦门市公安局副局长付新民先生,原厦门市保密局局长曾正清先生。福建省施善厦门义工志愿协会夏劲松会长,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家一级作家,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李夫晨先生。感恩世界行林海涛先生。厦门儒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柯于尧先生,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秘书长尤凸米先生以及几十位余位书画同仁出席了开幕式。

  首全国传统文化产业工作委员会林运南主任致辞祝展览取得圆满成功。接着原厦门市委常委市秘书长副市长徐摸先生,原厦门市公安局副局长付新民先生,福建省施善厦门义工志愿协会夏劲松会长共祝展览取得圆满成功。此次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100余幅,大家怀着对党,对祖国母亲的热爱,用不同题材和艺术形式,讴歌新中国七十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广大参观者一致认为,这是一次精心组织,精心创作的高水平的艺术展示。其宗旨是,通过研究、继承、弘扬传统书画艺术,团结广大书画艺术家,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艺术做贡献,

QQ截图20191216144251.jpg

  本次活动特别感谢厦门义工联合会、厦门天山泉温泉度假山庄,全力配合支持。

  福建厦门施善义工的志愿者在现场帮忙布展、维持秩序的身影,也为此次活动添上了一道靓丽的风景。我们将乘势而上,积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这次书画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本次展览从12月14日开始至12月18日结束希望有更多各界人士一起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展览。

QQ截图20191216144310.jpg

  参展老师介绍

  北京榜书家协会主席李树,男,1962年9月9日出生,斋号:树仁堂。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毕业,中国榜书创始人及传承人,现就任北京榜书家协会主席,中国艺术协会榜书委员会副主席。自幼爱好书法,自1972年开始跟随艾成杰老师学习书法;2000年曾被评为北京市劳动模范;2005年获得“大国工匠”称号。2011年榜书驰字获北京市书法大赛一等奖;2013年中华清风杯书法大赛评比中榜书舞字荣获一等奖。

QQ截图20191216144336.jpg

  剪纸大师高佃亮带来非文化艺术剪纸画。高佃亮,曾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民间工艺美术家称号,河北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蔚县剪纸)代表性传承人,省政府授予的河北省首届一级工艺美术大师,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剪纸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高佃亮自幼受家庭剪纸艺术环境的熏陶,六岁即步入剪纸艺苑,受多家名师指教,以数十年磨一剑的苦心,深入研究中国传统绘画、戏曲、民间年画、皮影、木雕、泥塑、民族服饰、传统饰品、宗教艺术等,从中汲取其精华,融入到剪纸艺术之中。他的作品刻其形、染其意、表其神、现其韵,手法多变,精雕细刻,色彩斑斓,妙趣横生,逐渐形成了自身独特的艺术风格。专家对其作品评价为“神走刀锋,色入物魂”,“花草暗香浮动,人物栩栩如生”,“画中有诗,神韵逼人”,“是会说话的剪纸”等。一位国外收藏家如是赞叹:“从高佃亮的剪纸作品中,透出了中国几千年文化进程的脚印,是他将已有千百年历史的蔚县剪纸艺术,推上了更高一级的平台。”

QQ截图20191216145032.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