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社会艺术

吉林省公主岭市农民画推广项目在全省工会推介会上亮相

时间:2019-12-04 14:27:4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张凤明 伊少军

mmexport1575361759457.jpg

  公益中国人讯(张凤明 通讯员 伊少军)12月3日,吉林省工会“一站一品牌”服务职工普惠项目推介会在长春市举行,公主岭市农民画推广项目成为此次推介会的一大亮点。

  上午9时许,全省工会2020年重点扶持和推广普惠服务职工项目进行推介交流,各地区工会服务职工普惠项目进行了现场展示,充分体现了省总工会推广升级优化服务职工体系建设,实施“一站一品牌”特色服务。在此次推介会上,公主岭市农民画得到与会领导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公主岭市总工会以打造“一站一品牌”为己任,与公主岭市农民画协会联合打造服务品牌,精准培训岭城职工,推进农民画项目建设,经过3年的培训教育,公主岭市岭东职工、农民工农民画创作基地被中国教育协会评为“2018年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公主岭市岭东职工服务站呈现出“四个新变化”,即参加培训人员增多了,创作精品人才涌现了,创新创业职工出炉了,职工素质得到提升了。

mmexport1575361756627.jpg

  联合打造服务品牌。公主岭市在全省率先成立了农民画创作基地,免费培训,每年开办培训班4期,每期大约50人。岭东街道提供60余平方米房间作为创作基地。市总工会领导亲临现场指导服务。

  精准培训岭城职工。农民画教师采取阶梯式教学,使学员们学有所成。岭东职工安金艳等一批优秀学员在全国农民画展上获奖。农民工卢进学成后于2018年在北京开一家装饰装潢公司,年收入达80余万元。

  推进农民画项目建设。农民画可解决一部分职工、居民就业问题,提高职工家庭生活的收入水平,丰富活跃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农民画要走出一条具有大众化、专业化、产业化、市场化“四化”标准的新路子。让更多的职工参加培训,学到真本领,提升文化素质,实现自主创业和就业。

mmexport1575361751998.jpg

  公主岭市农民画协会会长柴守志说:我们今天能获得此项目,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的结果,更是对农民画的一种鼓励和鞭策。我们将不负众望,继续联合打造服务品牌,精准培训岭城职工,推进农民画项目建设。在省、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让有一定专长的工会职工和农民工通过参加培训,学到真本领,能够提升文化素质,实现自主创业和就业。下一步,我们将以农民画协会搭建平台,打造农民画品牌;以培训创作基地促进文化产业,占领市场。农民画要走出一条具有大众化、专业化、产业化、市场化“四化”标准的新路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