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社会艺术

画家王秀娟:勤耕不辍五十载 画笔不离花和鸟

时间:2018-12-10 14:57:43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马来虎

11.jpg

  公益中国人讯 (通讯员 马来虎)“笔下有千秋,唯爱花和鸟。五十年来倾钟情,一生追逐不可懈”。今年71岁的王秀娟,笔名岫涓是甘肃平凉走出的知名女画家,生于 1947年,在他笔下花鸟画却能栩栩如生的展现出当代花鸟画寓兴、写意之巅。

  王秀娟为人和蔼,多年来苦心研修,在画花鸟画上颇有成就,现为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老年书画学会会员,中书协西部教育 基地书画家协会会员,平凉陇东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宁夏泾水国画研究院副院长,平凉市女书画家协会名誉会长。

  王秀娟说,作为一个女画家,她在画画上花费了很大的精力,而今虽然71岁了,但她每天都要坚持画几幅作品,只要她拿起画笔,心里对花鸟的情感就会油然而生,一副好的画,在别人看来只是简单的笔法,但在自己看来却是自己内心感情的寄托,在画中得到释放,在画中得到升华,这是自己对花鸟画挚爱的理由。

  王秀娟的花鸟画既有女性的细腻,也又男性的张扬。强烈突出的个性化,大胆的创作风格,一改传统的花鸟画表现手法,带有时代的气 息和正能量的散发。

  给予王秀娟帮助最大的是现任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中国油画学会常务理事,获国务院“有突出贡献专家特殊津贴”水天中老师,在中学时代王秀娟跟随水天中老师学习绘画几年,使她在素描,水粉画上颇有造诣,水天中老师教导她不论人物,动物要画的像,结构准确必须从骨格和肌肉的结构了解,并赠与王秀娟苏联名人素描书藉,这给王秀娟以后绘画生涯奠定了扎实基础,画什么像什么构图准确。步入老年的王秀娟任然勤耕不辍在柳湖书院美术学习班跟谢小莉女画家学习花鸟画,每天笔耕不辍,刻苦钻研。

  据悉,王秀娟 2012年参加中书协会西部教育基地高级研修班学习并取得结业证书。作品入选书画频道第四届迎春书画展;荣获 第四届“盛世天颐杯”全国老年书画大赛绘画优秀奖;西部庆阳市祝贺抗战胜利70周年书画展优秀奖;平凉市女职工书画、工艺作品展 优秀奖。作品多次刊登在《中国工艺美术家》杂志《丹青中国》栏目。多部作品在平凉、定西、宁夏、庆阳等地区展出,入编西部书画名 人书画集,深受书画爱好者的好评。部分作品被相关单位及个人收藏。

  王秀娟说,花鸟画的立意往往关乎人事,它不是为了描花绘鸟而描花绘鸟,不是照抄自然,而是紧紧抓住动植物与人们生活遭际、情感的某种联系而给以强化的表现。它既重视真,要求花鸟画具有“识夫鸟兽木之名”的认识作用,又非常注意美与善的观念的表达, 强调其“夺造化而移精神遐想”的怡情作用,主张通过花鸟画的创作与欣赏影响人们的志趣、情操与精神生活,表达作者的内想法与追求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