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社会艺术

矿大退休老教师收“大礼” 4部老楼加装电梯

时间:2018-09-12 16:20:57  来源:  作者:

  中国公益导报讯 据北京晚报(叶晓彦)昨天是教师节,住在中国矿业大学西4号楼的退休老教师们不仅收到了学生的祝福,还收获了一份大礼——多年呼吁加装的4部电梯正式启用。

  在中国矿业大学这个社区里,有15栋老旧板楼,加装电梯的呼声一直存在。西4号楼共有48户居民,8成以上家庭有老年人,老人平均年龄在80岁以上,去年9月率先启动加装电梯工作。社区居委会主任许红伟告诉记者,由于历史原因,这栋楼没有产权,不符合市里以及海淀区关于老楼加装电梯的补贴政策,建设费用需要居民自筹,“没啥好办法,只能一户一户地劝。”楼门长张女士住在一层,如果安装了电梯,她非但用不上,厨房还会被遮挡住部分阳光,尽管这样,她依然加入了筹备组,挨家挨户劝说不同意加装电梯的邻居。在居民和社区居委会的努力下,今年3月西4号楼的电梯正式动工开建。

  在昨天的启用仪式上,居民们还收到了一个好消息,在社区和街道的努力下,海淀区相关部门同意将西4号楼的加装电梯项目纳入补贴范畴,近期手续完成之后,海淀区政府的相关补贴会下发给这栋楼的居民。根据相关规定,补贴需要根据每个单元的具体情况而定,最高每台补贴70万元。

  学院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共有7个社区开展了老楼加装电梯工作,共完成签约楼门114个,已有66部电梯完成了前期的管线改移工作;20部电梯完成了主体安装工作,等待验收试运营;11部电梯正在进行轿厢主体搭建。此外,还有768厂、学知园、志新等社区居民需求较高,正在积极推进当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