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社会艺术

一台慈善晚会 引发全城爱心共鸣

时间:2017-12-20 15:48:39  来源:慈善公益报  作者:鲁雨禾

  公益导报讯  连日来,在辽宁省丹东市,很多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都在转发一台晚会的盛况。这台晚会是“慈善丹东 大爱无疆”第六个“慈善活动月”宣传暨优秀慈善义工表彰晚会,晚会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捧和主流媒体关注,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一台慈善晚会,如此引人注目,正是慈善的感召力,触动了人们心灵中爱的共鸣。
  本次晚会由丹东市民政局、丹东市文明办主办,丹东市慈善总会承办。12月8日下午,丹东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气氛和谐热烈。原丹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慈善总会名誉会长赵金祥、市民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国华、市慈善总会执行会长仇国政、副会长刘传明、企业家副会长刘晓强、曲静、邹德亮、白胜春、赵峰及各有关方面的相关领导出席晚会。
  晚会在慈善宣传片——《慈善丹东 逐梦前行》中拉开序幕。随后,欢快的歌舞、激情的朗诵、悦耳的合唱等节目,与颁奖穿插进行,现场不时响起喝彩声和长时间的掌声。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丹东市早在2012年,就将每年的12月确定为“慈善活动月”。连续5年开展的“慈善活动月”活动,累计接收社会捐款5000万元,2016年丹东市首次跻身中国公益慈善指数百强城市,排位87名,其中凝结着丹东市30多个义工站、2万多名注册义工的心血和汗水。正是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各级慈善组织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参与下,丹东市的慈善事业才呈现出了蒸蒸日上的良好势头。
  今年12月1日,《志愿服务条例》正式施行。参与志愿服务,牺牲个人时间,帮助那些急需帮助的人,是志愿者的崇高精神所在。义工们用热情、善良、奉献,诠释着慈善的宗旨,在扶贫济困、助学助残中,倾力而为,无怨无悔。此次晚会现场,还为获得2017年度优秀义工荣誉称号和获得优秀义工称号的爱心人士进行了颁奖。另外还有8家义工站获得了“2017年度优秀慈善义工站”称号。
  在颁奖现场,有一位获奖义工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孙书田是丹东一家亲慈善义工站优秀义工,身为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老战士孙荣东的儿子,是一位热衷寻找和关爱志愿军老战士的优秀志愿者。一家亲慈善义工站的每一次活动,他都是早早到达现场,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今年5月30日,孙书田在和义工站管理员一起研究工作时,因突发心梗,永远离开了他热爱的慈善事业,永别了和他一起奉献爱心的义工兄弟姐妹们。
  晚会现场,由孙书田的女儿孙宝珠代他领取了荣誉证书。孙宝珠在接受主持人采访时,泣不成声地说:“爸爸是一个普通人,做了很多平凡又简单的善事,能有今天的荣耀,我这个做女儿的感到很欣慰。我要学习爸爸的精神,做奉献爱心的行动者,让爱的圣火永不熄灭。”(鲁雨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