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爱心企业

怀化9958火速救援队工作报告

时间:2023-03-20 20:12:49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殷卫纳

          怀化市9958火速救援队创始人陈万喜本是一名法律工作者,2000年参加工作以来,担任过主任职务,先后多次得到司法行政机关的表彰。在从事法律服务工作的同时,陈万喜发现公益救援更能帮助人,能直接救急抢险,排忧解难。心动不如行动,于是在2017年9月自筹资金购买设备,组建了怀化市9958火速救援服务中心,简称“火速救援队”。从此沉浸公益,一心向善,一路前行。

六年多来,火速救援队从几个人发展到227名志愿者战略协作单位30余家,火速救援队参与了水域、山野救援及其它公益活动300余次,团队协作搜救溺水者和被困人员200余人,挽救近百余人生命。火速救援队还先后出资数万元致力于应急救援技的学习与钻研,义务为大中小学校开展安全、救援培训二十余场,十万余人受益。火速救援队的志友更是自信自立自强,人才辈出,队内清华博士一名,博士以上学历者8名,研究生以上学历者13名。

雷锋都是火速救援人的精神偶像格物致知知行合一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服务社会,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共创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全人类的幸福是火速救援队的价值追求。 

外省农民工在麻阳县锦和镇大坝刷漆作业时溺水,火速救援队联络湖南省13只救援队,联合搜寻2天,将遇难者遗体交给家属,并依照惯例送上花圈。得知家属维权受阻,队长联合湖南省人大代表游飞律师为家属提供法律援助,依法维权,争取到80余万元赔偿款。家属见我们火速救援队义务搜救,又义务维权,事后特意制作了14面锦旗和14封感谢信。

疫情防控,火速救援队是冲锋在前的“逆行者”。新冠疫情防控期间,陈万喜带领怀化火速救援队闻令而动,进行防控宣传、消毒作业等战“疫”一线,先后在河西学校、怀化特校等机关单位、校园等地进行消杀作业26次,消杀面积124万多平方米。同时,发动爱心人士捐赠物资,大力支援一线防疫,把涓涓爱心汇聚成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2020年义务为公交公司公交车消杀抗疫期间,“我是队长先上,”由于长期在车内密闭环境消毒,队长陈万喜不幸被84气体灼伤呼吸系统,西医越治越严重,所幸被全国人大代表杨尚真老师免费用中药解救,队长感激恩人,常常提起:“不是神医杨尚真老师,骨头可以打鼓了。”

2021年7月,河南遭遇了罕见的超级暴雨袭击,郑州、开封等地发生史所未见的洪水内涝。9958火速救援队接到可以义务出征河南新乡救援的指令。快速完成准备工作,队长带领队员们迅速出队,星夜兼程驰援河南。火速救援队汇同全国9958救援平台兄弟队伍500余名志愿者与时间赛跑奋战一线,成功解救40余群众,中国志愿者联合会和河南省文明办给的荣誉,队长谦让给队友。由于长时间侵泡在洪水里,连续几天高强度满负荷奋战,又睡在地板,队长的脚出现浮肿,驾驶救援艇的手磨出血泡,回来后虚弱到极限,被长沙蓝天救援队的志友紧急送到长沙市湘雅二医院救治,花费8万余元医药费才逐渐康复。

无论在雪峰山深处的水库中搜索失踪女教师;为几千里外的云南丽江沈家山山区孩子们送温暖;为出现交通事故的志愿者维护合法权益;为吉首泸溪县曾荣获三等功的老兵家属送去1万元医疗救助费,还是调动50余台私家车协助鹤城区抗疫指挥部转移滞留群众800余人……火速救援队做到了力所能及,不求不应,有求必应。

火速救援队的队友们始终遵守一条铁的纪律:不收求助者一分钱,遇难家属和群众经常现场给队长和队友们送价值不菲的现金香烟等财物,一一被婉言谢绝。给生者希望、逝者尊严,队友总是会说:“感谢您的信任,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如果以后别人遇到困难,希望你也力所能及去帮助别人就好!”

在火速救援队经历的救援现场,有太多这样的感人场景:有龙潭镇的叔叔为救洪水中的侄子,跃入水中,奋力救起侄子后溺亡;有麻阳的丈夫翻船后奋力将妻子推曳上岸后自己体力不支而溺亡;有鹤城的路人将漩涡中的女子救起后默默离开;有父亲得知女儿因抑郁症跳下舞水一桥后,徒手在水底从一桥摸到二桥,所幸火速救援队及时解救;最近的疫情期间,鹤城区数百民众自发加入火速救援队,义务提供私家车辆,转移滞留的群众800多人,帮助老弱病残孕紧急送医三十余次火速救援队与卓明信息平台联合建立两个城市互助群全力以赴拯救生命……为了那些鲜活的生命,为了民众期待的眼神,危难时刻情同手足,互帮互助共渡难关,人性之光闪现,熠熠生辉!人间最真挚的情谊也是支撑着火速救援队志友戮力前行的动力。

致良知,与德者同行,智者为伍,在一次次救援的考验和磨砺中,火速救援队团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认可,公益救援永无止境,火速救援队在鹤城区中坡后山潕水桥建立了多处救援基地,义务培训志愿者以及学生学习救援常识,希望人人学会自救,人人平安幸福,公益救援,火速救援队会一直在路上。

敬请您关注火速救援队以下公众号和抖音号

2023年33

附部分救援场景图片

2020年2月5日陈万喜带领队员使用两台脉冲式烟雾机配合公交公司对高铁站出口、锦溪南路、城郊鼻子三处停车场200台公交车进行消杀防疫

图片1.jpg

2020年4月13日,全国人大代表杨尚真老师在给陈万喜队长治疗的场景

图片3.jpg

2018年12月26日陈万喜带领队友在怀化市宏宇小学科普防溺水

图片4.jpg

2019年5月12日,溆浦县龙潭镇的叔叔为救洪水中的侄子,跃入水中,奋力救起侄子后溺亡火速救援队应邀搜救

图片5.jpg

2019年4月13日,在中方县铜湾镇搜救因交通事故溺水女游客

图片6.jpg

2021年7月20日,火速救援队赶赴河南省新乡市抗洪抢险场景

图片7.jpg

2022年月26,火速救援队在鹤城区潕水河搜救溺水者

图片8.jpg

2021年3月22日,火速救援队在麻阳县锦和镇联合搜救大坝刷漆作业时溺水外省农民工

图片10.jpg   

得知家属维权受阻,陈万喜队长联合湖南省人大代表游飞律师为家属提供法律援助,依法维权,争取到80余万元赔偿款。家属见我们火速救援队义务搜救,又义务维权,事后特意制作了14面锦旗和14封感谢信。

图片11.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