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爱心企业

一位中青年企业家王义良的爱心情怀

时间:2020-09-19 17:36:39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杨超 韩同瑞 黄飞

      ——记江苏宜兴市义良紫砂艺术馆、高级工艺师王义良

公益中国人江苏宜兴讯(杨超 韩同瑞  黄飞)日前是秋雨蒙蒙的天气,记者在江苏宜兴市义良紫砂艺术馆采访了高级工艺师王义良。他中等身材,圆圆的脸庞,宏亮的声音。他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白手起家,艰苦创业,通过多年的艰苦努力,如今他拥有一家“宜兴亿良建筑陶瓷有限公司”,一家“义良紫砂艺术馆”,并将运营宜兴梁祝御液酒业有限公司。他在做好实体经济的同时,积极从事社会公益事业。他先后为助老事业,帮困助学方面捐款与捐物,让社会困难人士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右为王义良总经理 左为杨超记者

王义良总经理于1993年开始从事紫砂艺术创作,他扎实做好紫砂壶制作的基本功,并虚心向紫砂名师学习,从而他的制壶技艺得到了很大提高。凭着对紫砂艺术的执着追求,他遍访紫砂高手,并勤奋地苦练技艺,他的紫砂作品具有线条流畅、构思巧妙、创意独特、做工细腻、古朴典雅等特点。他的创作与现代审美要求相结合,让作品充满了生命力和想象力,受到了海内外人士各界人士的喜爱与收藏。他的多件作品获得国际和国内外各类展评会大奖,并被多家博物馆收藏,受到香港、台湾等海外人士的喜爱。他从艺期间经常拜访宜兴紫砂界的当代大师们。如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葛军等,并与他们一道交流与探讨紫砂艺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创作的紫砂作品先后在“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金奖”,“第四届天工杯中国陶瓷艺术精品展一等奖”、“第十二届中国宜兴紫砂壶全手工大奖赛一等奖”。在他的紫砂艺术馆展厅,上百件紫砂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一把把紫砂艺术品各具特色。其中,“鱼跃龙门”的紫砂壶在壶身雕有大浪中跃起的锂鱼,龙嘴、壶把为龙尾。此壶工艺细腻、造型优美、协调、出水流畅、极易泡养、养出后水色极佳。壶把、壶嘴、壶钮,都以流畅的线条诠释,让该壶在实用的基础上,体现出紫砂壶独特的艺术美感。

图为王义良与有关人员探讨“为困难家庭组织慰问活动”

在与王义良总经理的采访中,记者感受到一位企业家在创业成功后勇于承担帮困扶贫的社会责任感 。他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关爱老年人,关爱有困难的学生。他曾到四川与志愿者们一道支持经济欠发达地区的桥梁建设,架起一座座爱心之桥;他捐款帮助贫困地区建学校,他为寒冷中困难小学生送去寒衣,帮助因为家庭困难而上不起学的小学生,为他们默默地承担起学习费用……记者看到一位帮困的小学生的来信:她介绍自己在王义良总经理的帮助下,她刻苦学习,努力成才,并在班里开展的各项有益活动,自己成长为学校的优秀学生。王义良总经理表示:看到自己帮助的学生有进步,心里感到很高兴。他盼望着祖国的幼苗茁壮成长。宜兴市丁蜀镇老年协会会长吴建忠先生说:王义良总经理正准备在中秋节前与老年协会一道慰问有困难的家庭,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王义良的爱心行动将起到较好的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去做社会公益活动,共建和谐社会。

左为记者韩同瑞与王义良总经理交流企业文化

面对未来,王义良总经理表示:他将努力带领员工做好生产与经营活动,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爱心活动,他以中国传统文化“厚德载物”为座佑铭,努力为社会建设事业和公益爱心贡献力量。他对记者说:他正在筹建宜兴梁祝御液酒业有限公司,以“陶醉阳羡”、“宜醉阳羡”、“梁祝御液”为商标,用绿水青山中的深层山泉水为原料,选用优质的高梁、小米等原料精心酿造佳酒。用中国独有的宜兴紫砂制作酒瓶,同时,把酒文化与宜兴的梁祝文化等地方文化融合起来,做出有特色文化的名酒。同时,他将在该酒的利润中提取一定的比例资金,成立“百万爱心基金”,帮助社会的困难群体,为社会的公益工作做出更好的成绩。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花齐放才是春。我们相信:王义良总经理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爱心之花,将绽放艳丽之花,并传递到更远的地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