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爱心企业

星巴克武汉绿色大使齐聚天兴洲助力“长江大保护”

时间:2019-04-28 15:30:35  来源:  作者:

      (2019年4月26日,武汉)今日,春意撒满江城,超过200名身穿绿色T恤的星巴克志愿者汇聚于武汉天兴洲,开展一年一度的星巴克"全球服务月"公益活动,为保护武汉天兴洲生态环境、保卫"母亲河"长江助力。

星巴克武汉绿色大使齐聚天兴洲助力“长江大保护”

 

      据悉,星巴克全球服务月始于2011年,秉承分享与责任的创设初衷,同时伴随星巴克快速发展的规模优势,多年来星巴克持续深耕社区,积极投入、用心回馈。2019年度星巴克全球服务月聚焦"弱势群体"和"保护环境"两大主题,以创新驱动为载体,实现回馈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承诺。截止2019年初,星巴克已经在中国贡献了累计超过70万小时的社区服务。

      "星巴克中国超过3800家门店的逾5万名身穿绿围裙的伙伴,每天都在日常服务中为身边人传递善心和正能量。" 星巴克中国公共事务副总裁崔复秋表示,"星巴克始终致力于实现长期发展并回馈社会,以创新激发人文精神,利用自身规模优势,将善意充分践行于每一次行动中,帮助他人、繁荣社区。"

      星巴克全球服务月,武汉站聚焦"长江大保护"

      "长江大保护,我们在行动",这是2019年星巴克全球服务月武汉站的主题。4月26日,来自星巴克、绿色江城环保服务中心等217名志愿者分成十一小组,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通过捡拾江滩垃圾、学习水质检测及岛上动植物知识,共同开展爱护小岛、保护长江的活动,缓解日益增加的游客对岛上生态的破坏、及由丢弃物造成的江滩污染。

      星巴克中国中区营运总监陈彰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通过一系列的社区服务,星巴克伙伴与志愿者们,和顾客与社区紧密联系在一起,让一杯咖啡超越它本身的意义。他表示,"一杯咖啡里98%的成分都是水,水资源保护与我们的城市生活密切相关,也能影响一杯咖啡的好坏。今天这场社区服务,有200名伙伴加入,贡献约900小时的服务。伙伴们通过活动了解当下江河湖泊的生态环境,同时也会将所学到的知识和感想分享给更多的伙伴与顾客。"

      天兴乡党委副书记王帅现场介绍了天兴洲的自然风貌,洪山区环保局局长彭先桥表示“共抓大保护”关键要在‘共’字上下功夫。体现的就是“共治”原则,就是各级政府部门,各民间组炽,各企业单位以及广大市民共同来保护我们的长江生态环境,为长江大保护出一份力,尽一份责。武汉市生态环境局逐境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王勇现场为志愿者授旗。

      2小时行动,217名志愿者清除垃圾300余公斤

      具有原生态江岛风情的天兴洲,位于武汉市青山区青山镇。遍地的绿草、洲岸的细沙滩、摇曳的芦苇、鸬鹚、候鸟等,构筑了独特的江岛风情。但随着天兴洲大桥通车后,越来越多的市民自驾上岛,随之而来的就是随手丢弃的废物对岛上生态的破坏及污染。由于每年6月到8月,天兴洲头会被江面淹没,留在江滩上的垃圾会被冲刷到长江之中,造成江水污染。

星巴克武汉绿色大使齐聚天兴洲助力“长江大保护”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将沙滩上的废弃垃圾拾拣到带来的垃圾袋中。因为长时间的积累,长江边留下了不少垃圾,矿泉水瓶和塑料袋、一次性塑料餐盒等难以降解的垃圾成为志愿者们捡拾的重点对象。

星巴克武汉绿色大使齐聚天兴洲助力“长江大保护”

 

      来自星巴克的营运区经理马洪道表示,在星巴克工作10年来,经常参加社区服务工作。活动现场,他和伙伴们一起拾捡了烟头、纸杯、饮料瓶等垃圾。马洪道说,星巴克的每一杯咖啡,都离不开水,而水资源的保护又与这座城市息息相关。此次志愿者们通过"长江大保护"的主题活动,使更多人了解江湖河泊的生态环境,"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做守卫江河湖泊的参与者、行动派,为武汉的环境保护,为武汉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现场,志愿者们按照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它垃圾进行分类回收并带走。经过2个小时的拾拣行动,217名志愿者共清理滩涂垃圾355公斤。

      垃圾捡拾完毕,志愿者们对长江的水质现场取样进行简单监测,学习洪山区环保局的专业人员现场讲解长江水质知识,现场学习水质检测及评估的方法。

      观鸟看花,孩子们认识美丽天兴洲

星巴克武汉绿色大使齐聚天兴洲助力“长江大保护”

 

      "这种小花真美丽,它们叫什么名字?"正是春夏之交,天兴洲上,花草摇曳。活动现场,亲子组的19个家庭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通过专业工具对长江武汉段天兴洲的生态进行调查,识别天兴洲上的花草和植物,并进行记录。"原来这种花叫海桐,真美丽!"一名小朋友对妈妈说。天空中,有各种鸟类飞过,孩子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通过望远镜等专业设备,观察鸟类情况。

星巴克武汉绿色大使齐聚天兴洲助力“长江大保护”

 

星巴克武汉绿色大使齐聚天兴洲助力“长江大保护”

 

      来自星巴克营建部的伙伴黄骏一家5口参与这次志愿活动。10岁的女儿、4岁半的双胞胎兄弟,一起拾垃圾、实地学习岛上植物及鸟类的科普知识。

      "原来武汉有这么美丽的小岛"。小朋友黄恋雯说,通过这次活动,她明白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以后要从生活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我们要少用塑料袋、垃圾分类、爱绿护绿,做地球的环保卫士。"

      黄骏说,自己的日常工作包括去星巴克的各个门店检测水质,严格保证用水质量,"如果我们的水资源被污染,后果不堪设想。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我们可以看到,天兴洲具有得天独厚的原生态江岛风情景观资源,我们会身体力行地宣传环保知识,让身边的人了解水质保护,爱护我们的母亲河长江。希望通过这些有效的行动,让小朋友们将来拥有一个比现在更好的环境。"

      小善大爱,点滴好意身边传递

      今年是星巴克连续第9年在4月开展"全球服务月"活动,从成都的动物保护,到深圳红树林种植、上海垃圾分类清扫、北京关爱残障儿童、再到武汉的天兴洲江滩清理,在许多城市都可以看到那一抹熟悉的星巴克绿,一场场充满爱心与善意的社区公益服务活动在各地陆续开展。

      与此同时,在今年的全球服务月中,通过便捷的星巴克社区服务线上平台,志愿者可随时在线发布社区活动,邀请更多伙伴和顾客加入,为更多身边人、周边社区带去关怀与帮助。除各区域独具特色的大型公益活动外,孤残儿童关爱,食品捐赠,精准捐衣,为云南的贫困学龄儿童线上讲故事等更多常态化志愿者活动也全面试点推广。

      一直以来,从咖啡种植到零售门店,星巴克始终致力于通过社区服务积极打造社会正向影响力,与每一位咖啡农、每一位顾客和每一个社区建立紧密的情感连接。深耕中国市场20年,星巴克始终不忘融入并回馈当地社区的核心价值观,在以价值为导向的业务增长的同时,践行"在中国、为中国"的郑重承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