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爱心企业

“授渔”贫困学子 善行温暖家乡

时间:2018-07-05 16:31:23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新闻网  作者:田岚 张继宏 叶倩

1.jpg

  中国公益导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扶贫先扶智”的指示精神,着力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6月24日、25日北京襄阳企业商会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平安成长“圆您一个梦想”大型公益活动捐赠仪式在湖北襄阳举行。两天活动时间里,部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与贫困学生现场结成帮扶对子。

  在中国欠发达地区,部分留守儿童、孤儿或家庭贫困孩子因家贫或学困等原因,可能会面临辍学的困境,难以获得良好的成长教育。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有效途经。本次活动中,北京襄阳企业商会联合授渔计划号召在京襄阳籍的企业家和襄阳当地的企业家共同为襄阳地区的困境学生捐赠善款,一对一资助困境学生。

  6月24日,北京襄阳商会轮值会长朱万清一行9人陪同授渔计划高继辉秘书长等领导,与襄阳当地的部分爱心企业家共同前往南漳、保康、谷城等地区开展困境学生家庭走访活动。经过2个小时的山路跋涉,授渔计划寻访组来到素有“南漳屋脊”之称的主山寨老君店村。在这个海拔1400多米的山顶村落中几间土坯的瓦房住着张琴一家,父亲患腰椎间盘突出病多年,平时干不了重活;母亲患有严重的高血压,今年在家晕倒过去几次;爷爷奶奶年事已高,靠着六七亩烟叶收成的5000多元便是一家每年全部的家当。2017年,张琴和她的双胞胎妹妹张琦上了高中,因为家庭不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不了优惠政策,姐妹俩的上学费用成了家庭的主要负担,面临随时辍学的危险。早点吃七角钱的饼子、1元钱的包子,中午买食堂最便宜盒饭,是两姐妹每日吃饭的常态。面对着家庭的困境,张琴依然憧憬着美好的未来,平静地讲述着她的学校生活,她说:“我最大的梦想就是能读完高中,考上大学。”

  四位北京襄阳商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现场分享走访心得,表示要帮助更多的襄阳孩子成长、成才。

  走访过程中,困境学生对于知识和学业的渴求深深打动了寻访组成员的心。6月25日,授渔计划·平安成长“圆您一个梦想”结对帮扶捐赠现场,襄阳商会轮值会长朱万清、副会长魏荣林、宋阳、付华洲等爱心企业家现场分享了走访贫困学生家庭时看到的情境。“看到他们就如同看到童年时的自己”,回首来时路,大家纷纷表示,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反哺家乡教育脱贫,吸引更多的爱心企业参与到授渔计划中,帮助更多的襄阳孩子成长、成才。

  北京百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力电工襄阳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爱普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城建盛力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北京中标怡通机电安装有限公司、襄阳高新外国语学校、北京中汽博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美年大健康襄阳管理公司、北京幼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创宏兴(北京)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易家合众(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无间舍者舞台灯光音响科技有限公司、湖北霍科德阀门有限公司、中创银通(北京)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清城远航(北京)实业有限公司、湖北欧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襄阳蓬达高新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瀚昊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和北京百诚源科技有限公司杜非等21位企业家(其中北京襄阳商会15家)现场资助800名贫困学生,捐赠善款162.4万元。企业家们还与困境学生一对一“结对子”帮扶,让他们安心学习、快乐成长。

  商会叶云峰会长、常务副会长高文广在捐赠现场上接受了采访,叶会长感慨道:“习总书记说小康路上不能让一个人掉队!百媒网今天在家乡襄阳资助50名贫困学生,现场接受央视采访时感触良多,即兴讲了几句比捐赠更有价值更有意义的话:一是无论生活多么艰难,都要坚守自己的梦想!二是接受捐赠多少钱都是人生财富的一滴水,真正的富有是心灵的富有,真正的强大是内心的强大!还分享了我18岁当兵出发前母亲告诫的话:走正道!干正事!做好人!”

  据了解,“授渔计划”秉承“授人以渔,从‘心’开始”的宗旨,用公益帮助贫困孩子接受公平教育,有计划地资助适龄孤儿、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学生摆脱贫困,实现人生梦想。自2013年6月以来,已在全国资助22个省份、25个民族、7600多名家庭贫困和学习困难的学生。该项目在襄阳已实施3年,1000多名襄阳贫困学子受益。

  活动结束后,轮值会长朱万清带队对商会成员企业在襄阳投资的水镜湖艺术生态酒店、湖北霍科德阀门公司和南漳县涌泉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进行了深入考察和调研并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