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爱心企业

怀揣公益之心 潘刚带领伊利全面呵护儿童安全

时间:2018-02-27 12:14:22  来源:三门峡生活网  作者:

    公益导报讯 近期,儿童安全与健康已经成为了全民聚焦的舆论热点。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截至2015年,我国0到14岁儿童总人数约2.27亿人,儿童安全更成为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问题,需要全社会爱心力量的共同参与。
连续位居全球乳业8强,蝉联亚洲乳业第一的乳制品企业——伊利集团,在董事长兼总裁潘刚的引领下,一直以来便以极高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关注公益事业,伊利方舟就是伊利在“儿童成长安全与健康”领域的重要公益项目之一。
潘刚曾经提出要“用尊重和专业守护儿童的安全成长”。在这一理念指引下,伊利方舟秉承“先有安全,再有梦想”的行动理念,倡导“最好的保护,是教会孩子自我保护”,重点关注儿童在日常生活中的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的提升以及特定自然灾害的识险、避险及自护能力的提升。
今年11月,在伊利方舟迎来五周年之际,与凤凰公益、女童保护基金一起,相继走入河南许昌八一路小学、北京人大附小和山东潍坊和平路小学,以“勇敢娃娃”为载体,为孩子们带来了生动的儿童防性侵主题安全课堂。“勇敢娃娃”是一张“会说话”的海报,当触碰到“她”不同的身体部位时,孩子们可以听到“娃娃”感触的不同回应。

1.jpg


课堂上,讲师们利用互动游戏、情景模拟等多种方式,帮助孩子们认识自己的身体,学会分辨、防范和应对“怪蜀黍”性侵行为,教会孩子们保护好自己。孩子们也通过与“勇敢娃娃”积极互动了解并学习到了各种自我保护的应对措施,同时,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也得到了普遍的提升。
在潘刚的持续推动下,五年来,伊利方舟已累计跨越全国25省区,举办了70余场儿童安全教育活动,课程覆盖超过20个儿童安全领域,培养了300多名解决儿童安全问题的种子教师,让20多万名儿童从伊利方舟项目中受益。在伊利方舟五周年之际,潘刚为伊利方舟撰写贺信,表示“为下一代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使命,也是伊利方舟的初心与责任”。
潘刚还表示,在呵护儿童健康成长的道路上,伊利不仅要为孩子们提供健康、营养的食品,更要为他们营造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在潘刚带领下,伊利方舟将和社会各界一起,共同努力,全面守护儿童安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