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舞台

公益在路上 一起向未来——康龄轩慈善义工服务队

时间:2021-12-15 16:14:2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杜金明 李芹

微信图片_20211215151003.jpg

为响应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年度义工风采展工作会议精神,凸显12月度北京市慈善义工疫情之下各项活动展开的形式动态,展现长期活跃在社会公益服务的慈善义工优秀团队及个人风采,为冬奥会加油助力,近日,由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指导,北京王老吉凉茶博物馆党建基地与北京康龄轩文化交流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爱心企业北京罗有明中医门诊部有限公司、北京罗有明中医研究院支持,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康龄轩慈善义工服务队发起组织的“2022年辞岁报春 为冬奥会加油 百姓公益团拜联欢文化系列活动在广药集团北京吉凉茶博物馆党建基地报告厅举行。《蘑菇云下青春》编辑部的戈壁老兵,京城优秀的慈善义工表演团队以及各界来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15150956.jpg

“‘寻访功臣,抢救资料,弥补缺憾。我们自发宣传两弹一星精神的活动,已经坚持了18年,甚至,每次连请参与者吃顿饭的经费都没有。但我们相信,有那么一天,当我们的后来人,看到我们抢救回来的珍贵资料,看见当年在中国罗布泊的沙漠中,我们的前辈奋战在戈壁滩上,冲向蘑菇云的真实场景,听着英雄们协同奋斗的故事,一定会鼓足干劲,更加奋发图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这是曾经参加过两弹一星核爆试验的亲历者罗平安先生在活动舞台上讲述的一段印刻在无数戈壁老兵生命里的难忘事迹,他的身后是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康龄轩团队朗诵剧社的爱心义工,他们集体朗诵了残疾人作家赵亚军的作品《中国魂》。

微信图片_20211215151009.jpg

此次“2022年辞岁报春 为冬奥会加油 百姓公益团拜联欢文化系列活动包括:1211日,慈善助力冬奥红马甲展风采,一起向未来,康龄轩义工服务队与北京精英小记者团的青少年一起联动,老叟同欢庆,歌舞同辉,拍摄迎接助力冬奥一起向未来视频影像;1213日,“2022年辞岁报春 为冬奥会加油 百姓公益团拜会,讲述英雄故事,彰显身边好人,展演义工风采,在公益路上放飞梦想;1218日,情满冬日添彩冬奥会,美术创作教学互动,义工伙伴们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学习制作易拉罐美术作品,献礼冬奥会;1226日,牢记使命 缅怀伟人纪念毛泽东诞辰主题音乐诵读会,以诗歌,文学作品,以及毛主席诗词等为素材,举办纪念毛主席主题朗诵会,表达人民对毛泽东建立新中国,领导中国人民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的无尚崇敬,深切缅怀。

康龄轩团队从2004年,从受邀参加中国核试验40周年庆典起,又开辟了一个新的服务领域,先后5次承办、联办了中国核爆周年庆典,多次一起登门拜访核爆亲历者及其家属,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利用各种机会传承红色基因,受到了戈壁老兵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微信图片_20211215151018.jpg

康龄轩团队为落实以慈善精神,展现社会各界公益文体团队丰富多彩的精神生活,延续以往20年来每年在年终,持续策划发起组织百姓公益团拜大联欢群众文化交流展演活动。康龄轩团队一如既往,坚持服务中老年朋友,孝天下父母,敬身边老人,力行老龄社会化公共继续教育,大力弘扬以孝文化为核心的优秀传统文化。

这就是康龄轩团队用行动践行着新时代文明实践,绽放红马甲的灿烂风采,在公益路上放飞梦想!展现每一位慈善义工大爱温暖的传递的最美义工!23年公益善举,康龄轩将会继续坚定前行。众善牵手与爱同行,23年风雨兼程,初心不改;善念善行义工风采,23年大爱感召,一起向未来!(文/ 杜金明 李芹 图/ 卢斌 韩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