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舞台

定州青年爱心义工冯宇洋:助力发热门诊体温预检,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的奉献与担当

时间:2021-01-31 20:06:20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刘豪杰 通讯员:张硕

       公益中国人讯(刘豪杰 通讯员:张硕)“请您佩戴好口罩!”“您好,请测量一下体温。”“您最近有发烧、咳嗽吗?”……这些话语,定州市花张蒙医院发热预检分诊的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志愿者冯宇洋每天都要不厌其烦地重复很多遍。随即,迅速用额温枪为患者及家属测量体温。如果检出体温超过37摄氏度的人员,将送往发热门诊接受进一步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131200756.jpg
       2021年河北省新冠疫情发生后,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志愿者冯宇洋第一时间向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申请加入参加我市抗疫一线志愿服务工作,经过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与定州市花张蒙医院沟通,派遣冯宇洋到花张蒙医院的发热预检处,与医院抗疫人员并肩前行。
QQ截图20210131200934.jpg
       在做志愿者期间,她切身处地的感受到了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艰辛,预检分诊工作,看似简单枯燥,却是接触人群最多的地方,也是医院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冯宇洋每天八点到下午五点,九个小时里在发热预检处协助医院工作人员为每位来院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查看健康码,登记个人外出记录;针对体温在37.3℃以上,或有咽痛、感冒、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患者,再次使用体温计测量体温,并详细询问流行病学史,做好记录;面对来院就诊的患者,认真了解患者病史、体征症状后按需给予分诊;指导来院人员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等,对其进行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的健康宣教,使预检分诊成为医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屏障。
QQ截图20210131200946.jpg
       “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她从未松懈。”积极落实预检分诊制度,每天进行多次消毒工作,严守医院第一道关口,确保医院门急诊及发热门诊正常有序开展工作,为患者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就医环境。冯宇洋还经常帮忙维持门诊秩序,为老弱及行动不便的病人挂号、取药、陪同检查;为患者提供轮椅、免费饮用水等便民服务,力争给每位需要帮助的患者带去温暖和人文关怀……
       “疫情面前,我志愿申请加入疫情防控中来,就是想磨砺自己的意志,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作为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志愿者和一名当代大学生也只想为国家、为需要的人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守护好我们的家乡。”冯宇洋说到。
       冯宇洋虽然初出茅庐,但不怕辛苦。她真诚、善良,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放弃假期、无怨无悔,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者的初心,践行着志愿者的奉献与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全力以赴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做着自己的贡献。防疫工作人人有责,胜利的曙光即将到来!在此,感谢所有志愿者们的付出!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