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舞台

河北沙河市桃源新村第四届敬老爱老孝道大餐公益活动举办

时间:2020-10-30 13:10:48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姚歌

图片1.jpg

  公益中国人沙河市讯(元振国 姚歌)2020年10月25日,沙河市桃源新村举办了第四届敬老爱老孝道大餐公益活动。大约200位60周岁以上的老人参加了活动。这是桃源新村董事长李裕民连续四年举办孝道大餐公益活动了。沙河市孝和文化促进会群40名义工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全场义务服务。

  本次活动演出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所有节目都围绕弘扬传统文化和孝道文化为主题,先后安排了手语舞《国家》,红歌节目《赞歌》,手语舞《跪羊图》,男声独唱《孝敬爹和妈》以及小品《有钱没钱》等。

图片2.jpg

  在孝亲洗脚活动这一环节,作为重阳节老人节的重点节目,现场有8对老人和子女甚至义工为年过60周岁以上的老人进行洗脚,义工李银书的父母都去世了,她从现场找了一位老人当做母亲,为其洗脚。当主持人问她为谁洗脚时,她和老人都泣不成声。老人说:“我又认了一个干女儿,我跟她素不相识,她却把我当成母亲来为我洗脚,感动的我泪水直流啊。”

  桃源新村董事长李裕民和爱人也亲自上台为岳母和婶子洗脚。岳母泪流满面地说:“裕民虽说是我的女婿,因为他的父母窦早早去世了,所以我们一直把他当儿子看待,这些年他们两口子不光对我们孝顺,就是街坊邻居和饭店的员工,他们也是恩爱有加啊。”李总的婶子抱着李总也是感动东泪流满面,她说:“裕民的爹娘早就去世了,他就把我们当成父母尽孝,这么多年,就像亲生父母一样对我们。逢年过节从来没有落过,每次都给我们买很多东西,他比亲儿子还亲呢。”义工何丽霞是四川人,嫁到沙河西部山区时,公婆死的早,都是叔公帮忙料理家务和地里的农活。这次,她又把叔公请过来,亲自为老人洗脚,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本次活动由沙河市孝和文化促进会群发起,桃源新村提供捐助。从2017年起,每年的九九重阳节,或母亲节,都要举办敬老爱老孝道大餐活动,这一切都提现了社会爱心人士对社会弱势群体和老人的孝爱和照顾,是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的一种正能量的公益活动。协办方沙河市孝和文化促进会群的负责人说:“自从2012年以来,他们的团队通过开展传统文化论坛和孝道大餐公益活动,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开展社会公益事业,八年以来,联合桃源新村等市内多家爱心企业,先后慰问社会弱势群体、孤寡老人和贫困户200多人,在本市和周边县市农村开展饺子宴郭孝道大餐公益活动60多个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