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舞台

援鄂医疗队为黄冈灾区捐款捐物,一句“家人有难”看哭湖北人!

时间:2020-07-21 16:02:1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

 7月18日晚11点,湖北黄冈浠水县红十字会账户上,一笔附言为“山东援浠水医疗队抗灾捐款”的21800元汇款到账。随捐款而来的还有一封医疗队《给浠水人民的信》,其中写道:“‘家乡’受灾,‘家人’有难,我们虽然不能像上次一样来到一线战场,并肩作战,但我们也要用实际行动为家乡抗灾尽一份绵薄之力。”

 

“在黄冈浠水援助的38个日夜,我们与浠水人民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山东援浠水县医疗队队长、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医生李志刚说。

 

回到山东后,医疗队就地解散,但来自11家医院的49名队员依然保留了在浠水的工作群。黄冈受到洪灾后,群里经常会有人转发关于浠水灾情的新闻,7月18日,有队员表达想为灾区人民捐款的意愿,立刻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

微信图片_20200721160236.jpg

在年初疫情阻击战中,山东省作为对口支援黄冈的两个省之一,先后派5批医疗队共计610人援助黄冈,历时近2个月。其中有5个医疗分队对口下派支援黄冈5个县市区。

 

一直与援黄医疗队保持密切联系的浠水干部留言说:“曾经逆行出征为我们拼过命,今天又千里捐款为我们加油,他们可爱可敬的脸庞又浮现在眼前,感谢鲁大壮,谢谢!”

微信图片_20200721160241.jpg

“山”“水”之心再相连,鲁鄂情未了。在这之前,山东援黄医疗队已有两笔爱心捐赠到达了汛情、灾情严重的黄冈。

 

山东援助武穴医疗队队长张勇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国优良传统。在武穴战疫近40个日夜,武穴已是我们的第二故乡。”

 

得知武穴正在全力防汛救灾,虽然45名队员分布在全省17个单位,7月15日上午以武穴医疗队和武穴临时党支部的名义在医疗队的群里面发了倡议书,号召队员为武穴捐款,当天就筹集了18000元,7月16日转交武穴红十字会。

微信图片_20200721160246.jpg

7月14日,一辆满载着生活物资的大巴车先后来到了濯港镇十里益海小学和新开镇第二小学两个安置点。

 

得知这是来自山东援助黄梅医疗队的捐赠后,濯港镇十里益海小学居民安置点村民陈凤兰哽咽着说:“疫情时,山东支援队也向我们捐助了很多物资,现在我们这发生了洪水,再次向我们捐赠了物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他们!”

微信图片_20200721160252.jpg

山东援黄梅梅医疗队成员马震说:“作为黄梅县的荣誉市民,在新闻报道里看到黄梅发生洪涝灾害,大家都很揪心,便自发募集了15332元善款,委托黄梅县委组织部,采购矿泉水、泡面、八宝粥等生活物资,送到两个安置点,想要尽自己的一份心意,希望黄梅的人民能够早日度过难关 ,重建家园。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

鲁鄂一家亲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