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舞台

逆行者的“战疫”

时间:2020-07-16 15:27:53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通讯员:郭峻岭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郭峻岭)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大地和人民的生活蒙上一层阴影。灾难来临时,多数人选择隔离。面对罕见的疫情,红与蓝公益联盟紧急召开骨干志愿者线上交流,决定顶风逆行,成立由党团员及骨干志愿者组成防疫服务小分队,在做好自身防护前提下,身穿红马甲走出家门,勇敢地站在阻击防控第一线。

图片1.jpg

  为了有效缓解社区或乡镇工作人员工作压力,红与蓝公益联盟迅速开展了“全民战疫,社区助力”的主题防控志愿活动,志愿者们走到战疫执勤一线,为外来人员与车辆做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他们在不参加防疫执勤的时间里,化身“蒙面大侠”,利用社区现有消毒工具,对指定小区进行“不放过一个死角,不漏掉一个楼层”的全面防疫消杀。

图片2.jpg

  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渐好转,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红与蓝”携手有多年合作的爱心单位美团、摩拜公司,适时开展“单车共享,病毒不共享”防疫消杀活动,利用早上、中午时间,身背消杀工具,步行几公里为中山路、槐安路、裕华路上客流量密集的繁华地段的共享单车进行整理及防疫消杀。

QQ截图20200716153115.jpg

  疫情来袭,用血告急。红与蓝志愿者响应20城市"热血战疫,为爱逆行"联合倡议,先后四次组织团队志愿者伸出援助之手,加入应急献血队伍,用点滴热血去为挽救更多生命尽一份力量。

  “红与蓝”防疫小分队中,有我们64岁的大姐9次消杀从不缺席;有大学生志愿者的9次不放弃;有全家4口上阵,有全家3人助力;有夫妻携手共进;用一次步行单车消杀中,陌生的路人给志愿者点赞时说的话:“虽然不知道你们是谁,但我记住了红与蓝红马甲背后闪光的字”。

图片4.jpg

  自2020年2月1日截至到4月中旬,红与蓝志愿者们为10个社区、村镇提供近1600多小时服务;先后8次为几万辆共享单车做过消杀;1次社区公共区域的防疫消杀。“红与蓝”人用认真的值守、负重的汗水践行志愿精神同时,也携手为社会共筑一道坚强的“防疫墙”。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