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舞台

端午节“雅诵经典”汇演活动在京举行

时间:2019-06-04 14:58:0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张凤明

QQ截图20190604150049.jpg

  公益中国人北京讯(张凤明)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永远不能离别的精神家园。传统节日如璀璨明珠镶嵌在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苍穹,作为文化基因的纽带,家国情怀的相承,它承载着深厚的故乡情、家国情。为助力回天地区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丰富人民群众传统节日文化生活,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在端午节到来之际,北京雅诵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走进紫金新干线社区、领秀慧谷社区、龙泽苑东区社区、龙腾苑二区社区、融泽嘉园一区社区、昌平区图书馆回龙观第一分馆,在昌平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支持下,于6月2日在首开广场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和满京城、奋进九州”——端午节“雅诵经典”汇演活动,来自社区的领导和居民朋友70余人参加。

QQ截图20190604150113.jpg

  两千多年来,飘香的端午和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爱国情怀一路相伴走来。在悠远、古朴的的古琴声中,“雅诵经典”汇演活动拉开了序幕。《国殇》、《满江红》、《游子吟》、《囚歌》等经典诗篇缅怀先贤、先烈,抒发了爱国爱家、奋发进取之情。《我们都是追梦人》、《复兴的力量》等诗歌,讴歌新时代,歌颂伟大的祖国!雅诵志愿者们精神饱满,朗诵饱含深情、铿锵有力、松弛有度、引人入胜,抒发了爱国、爱家之情,感染了全场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QQ截图20190604150222.jpg

  最后,在诵读毛主席诗词《七律·长征》的朗朗声中,端午节“雅诵经典”汇演活动圆满结束。

QQ截图20190604150239.jpg

  北京雅诵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理事长张丽娟,此次活动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诵读经典,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提升节日文化内涵,传播社会正能量,讴歌新时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