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舞台

自治区“访惠聚”文化惠民演出走进叶城乡村

时间:2018-05-02 18:50:29  来源:公益导报讯  作者:刘丹

  公益导报讯  扶贫攻坚暖人心,文化惠民情谊深。5月1日,在叶城县夏合甫乡欧塔克其村、英阿瓦提村村民活动中心歌声飞扬、笑声掌声连绵不断,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访惠聚”文化惠民演出小分队的艺术家们用精彩的文艺节目,为村民送上了一场丰盛的节日文化大餐。
  得知新疆艺术剧院卡姆艺术团的艺术家们要来村里演出,村民们早早的来到村委会期待演出开始。“听说是乌鲁木齐的艺术家要到村里来演出,孩子们一大早激动的就要来。这不,我们提前来了一个小时,抢到了一个最佳的观看位置。”正在津津有味欣赏节目的夏合甫乡欧塔克其村民亚森,库地来提说。
  演出在大型歌舞《美丽中国》中拉开帷幕,欢快的旋律和优美的舞姿瞬间点燃了现场村民的热情。演出现场,艺术家们将满腔的热情通过美妙的歌声、摇曳的舞姿呈现给台下的观众,掀起了一个胜过一个的高潮,村民们不住的拍手叫好。
  “节目真是太好看了,我特别喜欢那个萨塔尔独奏,能近距离听到我喜欢的曲子,非常开心,希望他们多来村里给我们演出。”村民库都斯,吐尔逊高兴地说。
  整场演出结合新疆民族文艺特色,以大型歌舞、小品、独唱、萨塔尔独奏等多种形式,展现了全疆各族人民热爱生活、团结友爱、共同奋斗发展的动人情景,充满了浓郁的新疆特色。
  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新疆大学、叶城县工商银行驻夏合甫乡英阿瓦提村第一书记徐海虹说:“自治区‘访惠聚’文化惠民演出深入基层开展慰问演出活动,丰富了村民的节日文化生活也是对我们工作的鼓舞。今后,我们在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同时,坚持把文化惠民摆在突出位置,让各族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据悉,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自治区文化厅开展2018年“访惠聚”文化惠民演出,将深入叶城县94个深度贫困村开展为期1个月的文化惠民演出服务活动。演出以近年来创作的节目为主,以歌、舞、话剧、器乐演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老百姓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