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品牌项目

党建引领促发展 红心永固聚人心 ----湖南莲港紧固件公司党建品牌创建纪实

时间:2022-08-13 19:39:18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程密群、罗文光

党组织名称:湖南莲港紧固件公司党支部

党建品牌: 党建引领  红心永固

特色成效

 湖南莲港紧固件公司是湘潭县天易开发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自成立党支部以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打造坚强有力的党员队伍;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奋发向上的基层力量;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不断提升湖南莲港党建工作的内在动力;切实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莲港党支部被评为县级标杆党组织,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充满活力。该公司坚持党建引领,促进企业发展,企业产品莲港牌铆螺母被评为国家级新产品、湖南省著名商标,公司也荣获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2018年公司获得国家科技部、财政部、税务局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复评审核认证,2019获得湘潭县委县政府优秀民营企业称号,2020年度湘潭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评为县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A级优秀单位,年年被评为湘潭县委两新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2021年荣获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图片1.jpg

强化思想建设     为党员队伍固牢红色根基

公司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思想建设。支部定期开设红色课堂,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厚植本土红色资源,编排红色故事宣讲节目,传播红色信仰红色家风。精心组织开展红色诗词集体朗诵、员工家庭日、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慰问困难职工、义务劳动等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进一步增强企业员工凝聚力,构建有思想、有温度、有力量的企业文化氛围。公司党支部将创建市标杆党组织工作列入2022年度重点工作,结合公司实际创建特色党建品牌党建引领,红心永固,围绕创建工作做好党的组织工作和宣传教育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政治学习不放松,不断提高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着力抓好骨干队伍建设,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5.jpg

 强化组织建设为县域经济固牢红色能量

   不断加大党组织在企业员工中的红色覆盖,增强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建立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干部带领全体职工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抓好生产经营,严把产品质量关。对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组织、指挥、协调疫情防控工作,在党支部的带领下,莲港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应对、团结一心,将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到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织牢织密复工复产防控保护网,确保企业员工零感染,推进开源节流、降本增效专项工作,在有效抗疫的同时,积极抓好基础管理、质量攻关、新品研发、安全环保管控,全面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实力,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使公司在紧固件行业的领先地位和规模优势更加明显,主营业务稳定发展,为园区经济稳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公司党支部多次主动向有关部门捐款、捐赠遮阳伞、帐篷等防疫物资,助力当地疫情防控,推动构建基层党建的新格局。积极配合湘潭县连续创建省级、国家级文明城市等工作。

图片4.jpg 

 强化基础建设为党建工作固牢红色阵地

以创建湘潭市标杆党组织为抓手,推进红色阵地达标,着力将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有机融合,开展党建阵地标准化建设行动。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党员积分制管理等制度,通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每月集中学习、集体过政治生日、为困难党员送温暖等方式,推动党员将政治信仰融入内心深处。探索建立党员分类积分管理制度,不断改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升党员队伍建设质量。开展结对帮扶、双联共建活动,与湘潭市冶金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签订帮扶协议,与帮扶企业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讨论、讲党课、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义务劳动等活动。近年来,公司党支部积极参与到五化建设和标杆党组织创建中来,连续多年被湘潭天易经开区非公党委在年度考评中评为一类党组织级别,2021年被评为县级标杆党组织。

图片2.jpg

强化党企融合为企业发展固牢红色动力

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结合企业实际开展我是党员我先行”“学史力行 服务生产等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生产经营。全力推进企业改革,党支部书记亲自抓生产营销。全力推进管理创新,以管理创新、技术创新、观念创新为驱动,不断增强向管理要效益的能力。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坚定推进技术创新。前湖南莲港紧固件公司已成为国内知名、实力雄厚、技术先进、品种齐全、质量优秀的铆螺母生产厂家。企业通过了ISO9001:2015国际质量认证&IATF16949:2016汽车质量管理体系,并参加了铆螺母国家标准的起草。产品被湖南省科委评为省科技新产品,被国家科委、国家技术监督局等单位评为国家级新产品,并列入国家级火炬计划。是中国紧固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和中国紧固件情报网理事单位,荣获湘潭市两型示范企业称号,近年来被县委、县政府授予优秀企业,是天易示范区新型工业化示范企业单位。

 图片7.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发表
《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
山西洪洞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传统接触式诈骗案
山西洪洞警方成功破获
河北邯郸:公安监督员在行动 体验警营警彩
河北邯郸:公安监督员
河北广平县东张孟乡中心校持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河北广平县东张孟乡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