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品牌项目

全国政协委员胡卫:对猥亵和性侵儿童的量刑要从严,将防猥亵防性侵内容写进教材

时间:2021-03-10 16:49:10  来源:女童保护  作者:

微信图片_20210310164820.jpg   

全国政协委员胡卫

  3月2日,“女童保护”2021年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在北京以线上连线和线下演播室的形式召开。此次座谈会由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凤凰网公益联合主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为支持单位。

  实际上,近年公安机关破获的猥亵和性侵未成年儿童案件数量大大增加,2020年已经突破一万件。对此,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胡卫认为,现在对很多猥亵和性侵儿童的犯罪分子处罚力度不大,违法和犯罪成本很低,导致很多人敢对未成年人下手。鉴于这样的情况,他认为要加大对犯罪分子的打击力度。

  在具体实施方面,胡卫表示:“一方面是完善相关的法律体系,加大对猥亵和性侵儿童犯罪分子的打击力度,量刑一定要从严;另一方面,学校要将儿童防猥亵和性侵内容写进教材,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力度。”

  在农村地区,对未成年人的性侵和猥亵往往发生在一些熟人之间,熟人对未成年人性侵的案例也居高不下。对此,胡卫指出,“在这方面,还要执行强制报告制度,只要有人发现,就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如果熟人和知情人不报告,也要加大对熟人和知情人处罚的力度。最后还要培养一支社会(职工)队伍,对那些因遭受性侵和猥亵而造成心理创伤的儿童,要及时进行心理辅导,使他们能够很好地走上社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