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品牌项目

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时间:2020-12-03 14:10:12  来源:株洲市红十字会  作者:

   来源:株洲市红十字会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提高大学生防控艾滋病的意识,同时也借助他们的影响力,更好的宣传普及防艾知识,当天上午,我市在湖南工业大学校园举行了一场防疫抗艾公益宣传活动。株洲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董小平,市疾控中心主任龙术国,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顾晓芳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03140852.jpg

  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湖南工业大学防艾志愿者等庄严宣誓,提升自身防艾意识,积极宣传防艾知识,不歧视艾滋病感染者,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抗击艾滋病的浓厚氛围。现场还设置了咨询点、检测点以及宣传栏,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计生用品、提供免费快速筛查等等,向大学生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

微信图片_20201203140857.jpg

  活动现场,出席领导给HIV快速检测点授牌。

微信图片_20201203140902.jpg

  据了解,为提高艾滋病感染者的检测率,我市还在全市范围内的3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设置艾滋病病毒快速检测点,为市民提供免费检测服务。

微信图片_20201203140924.jpg

  根据疾控部门的统计,近年来,艾滋病感染者呈快速上升趋势,20至55岁是发病高峰期,但年轻感染者比例逐渐增加,其中青年学生占比从2011年的10.4%上升到2019年的21.7%。值得一提的是,青年学生感染途径以性传播为主,尤其是男性同性性行为传播占到了80%以上。

  疾控专家提醒,性传播是艾滋病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广大市民一定要洁身自好,正确使用计生工具。如果发生了高危性行为,要主动前往所在地疾控中心进行艾滋病检测与咨询,或自费前往公立医院或妇幼机构检测。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nVKHkjmL2nZXkLbQQcbjQ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