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品牌项目

携手共担健康责任!“防艾”主题讲座进学校、进企业

时间:2020-12-02 11:17:15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吴祎玮 汤林

   公益中国人长沙讯(长沙市雨花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吴祎玮 通讯员:区妇幼保健所汤林)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长沙市雨花区以“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为题,聚焦区内大型企业、院校,举行艾滋病防控专业知识主题系列讲座。

微信图片_20201202111236.jpg

  本次讲座活动由雨花区卫生健康局主办,雨花区妇幼保健所和同升街道计生协会承办,特邀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及长沙市中心医院院感科医师,为长沙财经学校学生、长沙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职工深度解析艾滋病防治。

  12月1日,在长沙市妇幼保建院主任医师樊小兰生动的讲解中,长沙财经学校的学生们开始了题为“知性智行”的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详实的案例为学生讲解了艾滋病致病机理、传播途径以及预防和治疗措施,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注重个人健康的保护,重视血液传播潜在途径的人为阻断,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避免易感染艾滋病危险行为的发生,提升健康素养。她鼓励在场学生认真学习预防艾滋病和生殖健康的科学知识,将自己所掌握的知识及时宣传给身边更多同学,让人人都了解如何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微信图片_20201202111302.jpg

  同一时间,来自长沙市中心医院院感科医师为长沙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职工开始了“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主题讲座,她指出,在守护人类生命安全健康事业中,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每个人都要做自己的健康安全第一责任人,只有每一个个体都落实好守护自我健康的责任,才能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讲座间,雨花区妇幼保健所的工作还为学生、企业职工们发放“防艾”、青春期保健折页等读本,希望大家接受宣教的同时,成为“防艾”大使,带动更多人参与到预防艾滋病宣讲工作中。雨花区妇幼保健所还将持续组织全区各社区卫生中心开展妇幼健康教育活动,帮助辖区居民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