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品牌项目

青爱工程湖南基地携手新征程公益基金在沅陵县开展扶贫助学活动

时间:2020-09-16 22:16:57  来源:青爱湖南公众号  作者:

  沅陵县隶属于湖南省怀化市,位于湖南省西北部,全县面积5852平方公里,总人口67万,是一个以汉族、苗族、土家族为主的多民族杂居地区,近十几年来也接纳了不少外地移民,曾是一个国家级的贫困县(去年脱贫摘帽)。

1.jpg

  金秋的九月是桂花飘香、丰收的季节,中国青爱工程湖南省基地本着民族复兴,教育先行的理念于9月14日~15日联手新征程公益基金冒着阴雨连绵的恶劣天气,驱车近六个小时来到沅陵县进行扶贫助学活动。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这次活动的第一站为陈家滩乡九校,该校近70%为留守儿童,全校学生800名,分小学部和初中部。距离县城陆地需三个小时行程,考虑到山路因雨水可能产生的风险,同时为了节省时间,大家决定从水上乘快艇出发。由于连续几天的大雨,河面水位高涨。大浪随激流而涌,快船踏激浪而行!经约80分钟的水上颠簸终于来到了建在半山腰上的陈家滩乡九校。

8.jpg

  在捐赠仪式上,曾展生主任介绍了青爱工程的创立、发展经历、取得的成果和湖南省推广青爱工程的规划和方案。最后他勉励学生们一定要互相关心,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才,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家滩乡九校贫困学生代表发言:

  尊敬的爱心人士,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能够站在这里表达对爱心人士的谢意,我内心是无比激动的。从小我的家庭情况不太好,甚至是差,我有很多兄弟姐妹,我们之间因为各种摩擦,总是在争吵,因为不好的家庭情况和并不和睦的家庭氛围,使我并不懂得如何沟通与交流,于是我在热闹的集体生活中,总是形单影只。我习惯了在人群中低首,习惯在阴暗的角落里寻找自己的位置,习惯了泯然众人矣,我从来没有想过在这个世界上有这么多人,正在注意着我。一束暖阳就这么照进我的世界。

  我很感谢我的老师,更要感谢敬爱的素不相识的爱心人士。现在的我虽然可以自如的和别人交谈,可以谈笑风生,可我始终无法忘记自己与别人的差距,我的成绩越好,那条贫困的鸿沟就会越发明显,我清楚的记得爸爸妈妈为了经济问题而争吵,我永远忘不了这种感觉,它像一个印记,刻在我的灵魂,与我如影随形。直到今天——在座的爱心人士的出现吹散了我心中雾霾。您的慷慨捐赠,为我们这一批在遭受贫困的孩子雪中送炭,更让我们懂得了爱的真谛。让我们觉得我们的存在是有意义的,这个未知的世界也有人在支持我们,有了这一份爱,支持着我们在求学的路上,更加意气风发地走下去!

  还要感谢爱心人士,你们为了让我们这一群乡村留守儿童能够缩减和城市的教育差距,为我们学校捐赠了一间录播室,让学校所有的教室都装上了智慧黑板,让我们零距离感受中国科技的强大。

  你们的爱滋润了我们的心田,使我们的天空充满了童话的蔚蓝;你们的爱温暖了我们的心际,使年轻的我们拥有青春的温馨;你们的爱滋润了我们的心海,使正在读书的我们充满了对未来的无限可能!

15.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