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弘扬最美好家风 传递社会正能量 ——记“开封市最美家庭”王六勇家庭

时间:2023-09-25 23:13:35  来源:  作者:贾宇涵

     人美、心美、家更美!一个友爱互助,幸福美满的家庭,莫过于疾患时刻不离不弃,困境期间相依相伴,一直保持着自信坚强、乐观向上的精神姿态。王六勇家庭就是这类家庭的优秀代表,更是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美标兵。他们一家人热爱祖国、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友爱互助,王六勇一家身处弱势却投身公益,乐于助人的点滴爱心已被传为佳话。

  王六勇,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幼时因病致残,母亲也身患残疾,生活不能自理,而父亲王传兴,虽患重度听力障碍,却扛起了照顾王六勇和母亲邱学芹的重担。40年如一日,王传兴不仅悉心照料好残疾妻儿、把家庭也经营得越来越好,还教育儿子崇德向善,敬老孝老、热心公益。他用好家风把艰难的家庭经营得井井有条,并先后荣获开封市最美家乡人、开封好人、杞县道德模范、开封市道德模范提名奖等。

  在父亲王传兴的影响下,身残志坚、乐于助人的王六勇,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建立公益助残群、成立志愿服务队、签署遗体捐献书,并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用自己不服输、不认命的顽强精神,表达对生活的无比热爱,弘扬好家风,传递正能量。参与公益活动8年来,他将自己节省下来的残疾补贴、表彰奖金共计1万余元,通过爱心助学、帮困助贫、防汛抗疫捐赠等形式,组织开展了100余场公益活动。身处弱势,却不遗余力投身公益,传递爱心是他的真实写照。

  由于王六勇的事迹突出感人,曾被中国网、人民网及新华社等国家级主流媒体报道,并同样荣获开封市最美家乡人、杞县教育热心人、河南省孝贤之星、开封好人、开封市红十字爱心奖、杞县乡村光荣榜•好党员等。

  感党恩,乐奉献,是王六勇一生的信念和追求。他说:“党和国家的政策帮扶以及社会的关爱,让我们这个弱势家庭,丰衣足食幸福地生活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公益人,我虽然行动不便,但是,我有一颗忠于祖国的心,我要用一生来感恩这个充满爱的社会。”这是王六勇爱的誓言。他们一家人用行动诠释着人性的伟大,用温暖感动着他人。

  据悉,王六勇家庭是2022年由开封市文明办、开封市妇联、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开封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经过层层推荐、严格把关和专家评审等环节,荣获的2022年度“开封市最美家庭”称号。

(责任编辑 胡献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