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12年来,他将欢乐和文明送进千家万户

时间:2023-04-07 18:58:31  来源:网络  作者:姚祥

12年来,他将欢乐和文明送进千家万户

——记泰兴市人大代表、市舞蹈协会主席蒋宏明

伟大出自平凡,榜样就在身边。12年来,他发挥自身能歌善舞、能编能导能演的优势,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把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把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截至目前,共开展送文艺、戏曲演出、精神慰藉、心里咨询、健身指导、法律宣传等活动五百多场次,发放各类精神文化宣传品一万多件,惠及各族群众十多万人次。他先后荣获江苏省社区教育优秀志愿者、泰州文联“先进个人”、泰兴市文联“优秀文艺工作者”、泰兴市政协“优秀政协委员”、泰兴市人大“代表活动积极分子”等。他就是中国舞蹈家协会持证舞蹈教师、泰兴市舞蹈协会主席、泰兴市银杏艺术团团长、泰兴市祥泰新联会会长、泰兴市群众文化学会理事、泰兴市融媒建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泰兴市党政督查室(效能办)监督员、泰兴市第十二、十三届政协委员、泰兴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蒋宏明。

文化引领  情暖人心

“满足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是一名文艺志愿者应有的担当和责任。”自2011年4月20日市舞蹈协会成立并当选主席以来,他一直带领舞协会员,积极参与市委市政府组织的各类文化公益活动,足迹遍及全市各乡镇(街道)、园区。2011年9月29日,蒋宏明带领团队二十多人,在虹桥政府安排下走进虹桥敬老院,吹拉弹唱、互动歌舞,为老年朋友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获得现场老年朋友热情的掌声。蒋宏明看到这么多老年朋友欢声笑语,掌声雷动,心中便萌生了一定要多创作、编排更多的节目,争取为更多的老年朋友服务,让他们获得满满的幸福感。

“艺术是为大众服务的,艺术工作者就要到人民大众当中来。”为了更好地用文艺服务群众,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蒋宏明成立了市银杏艺术团并自任团长,经常留意各级政府公共平台公益招投标项目,多方位多角度寻求为老百姓服务的途径。2012年重阳节,蒋宏明带领泰兴市舞蹈协会部分文化志愿者来到曲霞镇敬老院,把精彩的文艺节目送到了老人们身边,让老人们过足了戏瘾。67岁的范正德老人拿出绝活《鼓儿书》,即兴脱口秀,逗得老人们乐呵呵。看到老人开心快乐的样子,蒋宏明说:“以后要多组织一些公益活动,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到党的温暖,这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2016年10月25日,蒋宏明执行“江苏省公益慰问演出社区行”项目走进滨江镇马甸敬老院,在进行公益演出的时候,敬老院内百岁老人叶美霞,多年坐轮椅不能下地行走,看到精彩的演出,想起自己年轻时代参与革命的激情,竟然兴奋的站起来,坚持要求登台互动,并连续高歌了十几分钟革命歌曲,令养老院内其他老年朋友和护理工作人员感到惊奇万分,叹为观止。

“群众想看什么,我们就演什么。”多年来,蒋宏明通过招投标等方式,先后执行了“江苏省公益慰问演出社区行”项目、“江苏省孝满天下爱老志愿行”项目、“江苏省福泽夕阳爱老志愿行”项目、“泰州市福泽夕阳-健身舞蹈社区行”项目、“江苏省法润夕阳-爱老法律服务社区行”项目以及泰兴市相关尊老敬老服务项目。为全市老年朋友在文化服务、精神慰藉、心里咨询、健身指导、法律宣传等方面演出、教学、指导服务了五百多场次,惠及群众十多万人次;用群众听得懂、喜欢听、愿意学的语言服务泰兴大众。坚持文化引领,情暖人心,所到之处,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热烈的欢迎。

“疫”线有我   担当奉献

“没问题,我能上”,是蒋宏明面对疫情防控需要时给出的响亮答案。2022年3月13日,延令街道招募志愿者,蒋宏明第一时间积极报名、主动请战奔赴所在的祥泰社区防疫一线,协助所在社区开展相关工作。他带上防护工具,与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迅速搭建核酸检测设施,准备防护物资;他身着防护服化身“全能战士”,充当信息采集员和秩序维护员,引导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为特殊困难群体采购生活用品、药品,为辖区居民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第一道防线”,确保核酸采样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运行。

“每天都跟着网格员进行敲门行动,一天下来虽然感觉很累。但是为了疫情防控,帮助到更多的人,我们也是乐在其中。”每天上午和下午两次,蒋宏明挨家挨户地跑,脚上都磨出了水泡。但为了能够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他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志愿岗位上。

蒋宏明不仅自己参与一线防疫工作帮助别人,还发动市舞蹈协会、市银杏艺术团成员主动投身防疫一线,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文艺志愿人的责任与担当。先后有130多人参与到疫情防控中,积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就近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协助工作人员在值守岗位上做好进出人员测温、扫码,深入小区为居家隔离者进行核酸采样,在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为群众答疑解惑、进行文明劝导,为居民协调分发食物等生活必需品,用责任和担当温暖附近居民,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他们都是为了我们好才来敲门的,每天都很辛苦,老百姓都很感谢他们。”市民张继兰如是说。有了群众的支持,社区的疫情防疫工作效果显著。蒋宏明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乐于助残  与爱同行  

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蒋宏明不仅努力践行志愿者精神,恪尽职守,任劳任怨,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保质保量地完成每一项工作,同时,他还抽到时间就到孤寡老人、残疾人家中开展义务服务。他多次在全市舞蹈协会会议上向广大会员发出倡议,尽己所能帮助身边的孤寡老人、残疾人朋友,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领略到人间大爱。多年来,在市残联领导下,蒋宏明多次带领市舞蹈协会、市银杏艺术团到市苏馨家园、市特殊教育学校及众多农村残疾人服务之家,和残疾人朋友一起公益演出,进行快乐互动,为他们送去礼品和文化服务。

2022年11月14日下午,在市残联组织的“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活动现场,蒋宏明和市祥泰社区新联会副会长鲁俊杰一起资助了10名残疾人朋友。2022年11月8日下午,蒋宏明带领市银杏艺术团,来到曲霞镇朱圩村,为残疾人朋友表演了精彩的文娱节目,大家报以热情的掌声。蒋宏明自掏腰包,现场为曲霞镇朱圩村残疾人之家的十位残疾人赠送礼品。

延令街道祥泰社区的小郭年轻貌美,新婚燕尔,在本市某大型药企从事会计工作,本来生活非常美满。2021年9月遭遇严重车祸,右腿被迫高位截肢,左腿因断裂多次手术,令她至今疼痛不能下地。蒋宏明得知后主动联系小郭,多次进行开导,多方打听名医,几次陪同小郭找专家会诊,且一直保持密切联系,关心小郭的后续生活相关事宜。

“我志愿,我快乐”。多年来,蒋宏明用实际行动资助一百多名残疾人,为近1000名残疾人朋友送去欢乐。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动残疾人朋友,让他们感受到人间的温暖和大爱。同时,他呼吁能够有更多的年轻人利用业余时间参与志愿服务,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为社会奉献一份力量,共同创造更多人生价值与可能。

扶危济困   乐善好施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生活中总有些人因为种种原因致困致贫,窘迫的生活让他们陷入了困境。在市民政局领导下,蒋宏明带领市舞蹈协会会员,起访慰问、济困助贫,谱写了一首首正能量乐曲。

2016年9月18日,时为市政协委员的蒋宏明,在跟随市民政局走访活动中,发现根思乡兴许村一户人家因病致贫,生活非常困难。蒋宏明在当地民政科负责人陪同下来到这户人家,经了解这户人家女主人大病顽疾在身,每年多次外出寻医问药,不仅花光了积蓄,还欠了大笔的债务。蒋宏明一边仔细询问,一边认真记录,随后积极联系外地专家,为其外出就医提出指导性建议。当年10月21日,蒋宏明前往根思乡准备公益演出时,抽空带礼品登门拜访该户,得知女主人病情有所缓解后,蒋宏明心中非常欣慰。

2017年6月18日,鼓楼广场舞蹈健身点的王山生病住院。得知情况后,蒋宏明和舞协副主席丁金臣一起带着慰问金,前往医院看望,并叮嘱其亲属细心照料,后续有需求再联系。多年来,蒋宏明带领泰兴市舞蹈协会会员,不但在泰兴资助了很多贫困者,还在上级部门领导下,资助外地弱势群体。

2018年2月1日,蒋宏明跟随市民政局副局长严飞来到泰州市民政局、泰州市慈善总会组织的“送年礼 结亲情”活动现场,资助了十位贫困者,并按照泰州市民政局部署,在春节前开车一百多公里,将年礼送到每个接受资助者家中。

自2012年加入文化志愿服务队以来,蒋宏明始终如一地严格要求自己,把志愿者工作当成一项光辉的使命,十一年来,他领导的市舞蹈协会多次走进军营参加志愿拥军活动,荣获市“双拥模范单位”荣誉;他本人多次带领会员参加社区教育志愿活动,荣获“江苏省社区教育优秀志愿者”荣誉;获赠2022年泰州市委统战部“同心助力社会治理工作室”铜牌;积极参加防疫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多家媒体进行宣传报道,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执行江苏省政府、泰州市民政局公益项目,弘扬中华孝道文化,长期组织尊老助老公益志愿服务及购买物品资助老年朋友活动,多次获得泰州市民政局、泰州市慈善总会、泰兴市委市政府及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荣誉。

用文化作为引领,用真情温暖人心,是蒋宏明一直坚持的操守。一个个集体和个人荣誉,见证了蒋宏明的辛劳和付出。他用一言一行书写自己的人生价值,践行着对市民的诺言。“我将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用文艺服务群众,助人为乐。同时,继续努力,热心公益、传播正能量,让我们的城市更干净、更美好。”蒋宏明表示。(姚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第16个世界自闭症日—北京天使儿童医院蓝色公益节 童康100梦想
2023第16个世界自闭症
北京天使儿童医院 3.28-4.2日将开启“童康100梦想”援助活动
北京天使儿童医院 3.2
童康100梦想 |北京天使儿童医院 第十六届世界自闭症日公益云倡导活动预告
童康100梦想 |北京天使
山东护水网络2023春季伙伴见面会在济南举办
山东护水网络2023春季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