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七旬老人追“星”60年 他的偶像是雷锋

时间:2023-03-07 19:16:1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陈成合 陈贵富

 公益中国人济宁讯 通讯员 陈成合  陈贵富

  “11岁开始,我就追寻雷锋的脚步,听雷锋故事,读雷锋日记,踏着他的足迹入伍、生活、工作,这一追就是60年。说这番话的人,是在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县的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党员——张茂路。

图片1.jpg

“1963年我得到了一本杂志,上面详细介绍了雷锋的事迹,我一下就看得入了迷,从那以后我就把雷锋当做了我人生的偶像,他的一切东西我都喜欢。”张茂路告诉记者,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他就开始收藏雷锋的相关藏品,只要跟雷锋有关的,他都会“收入囊中”。经过长时间的积累,他的藏品现有类型包括书籍、像章、照片等48个大类,一共有13000多件。为了收藏雷锋史料、学习雷锋精神,张茂路把自己的大部分收入都用到了收藏上。数十年里,他沿着雷锋的足迹,走遍了雷锋曾经去过的地方,拜访了雷锋的班长、战友以及全国各地学雷锋的先进典型,仅花在路上的车票钱就达到了6万余元。

图片2.jpg

“雷锋他是一个共产主义的战士,是党的儿子,他的一生就是为党和国家而活的。这些东西如果消失了,我们只能在文字和视频里去了解雷锋,那样就太可惜了,我希望把这些资料留存下来,讲好它们背后的故事,让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谈及自己坚持收藏的动力时,张茂路这样说。

图片3.jpg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雷锋,学习雷锋精神,汶上县委、县政府还在当地建起了汶上县雷锋展馆,专门展出张茂路收藏的雷锋史料。据统计,从开馆至今,已接待游客20余万人次。

图片4.jpg

“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学雷锋也永远不会过时,只要我还讲得动,我就会一直讲下去。”张茂路表示,自己会引导更多的人了解雷锋,学习雷锋身上“向善”“向上”的品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