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善德善行 赋能服务

时间:2023-01-07 17:38:5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申琳广 栗晨芳

      

公益中国人(申琳广 栗晨芳申琳广 栗晨芳)晓丽呀,头痛的药又没有了,能再帮我买点吗?”“医保报销的证明材料该去哪开呀晓丽?”在山西省黎城县东水洋村以及周边的十里八村,对于申晓丽这个名字,乡亲们没有不知晓的。提起晓丽,村里的老人纷纷表示,“有难事,就找晓丽”。

图片1.jpg

申晓丽是东水洋村的名人,在工作岗位上,她是一名尽职尽责的自来水公司员工;在家乡,她急老人所想,解老人所困。老人们爱跟她聊天,似乎总有着说不完的话,有了难事也会第一时间想到她,无论大事小情,晓丽也都十分乐意帮忙。正因此,老人们常说,晓丽一人就是全村的“老龄办”。

东水洋村有10位困难老人,晓丽主动承担起了照顾这些老人的担子。在每个星期天,她都挨家挨户做些家务事,挑水、晾晒被褥、给老人热水洗脚、按摩身体,还时常陪在老人身边拉拉家常、说说笑话、讲讲故事。每到逢年过节,她还给老人买一些营养品、衣物和生活用品。

图片2.jpg

“我很享受付出,我希望我能一直被老人们需要。”不论多少繁杂琐事,晓丽总是设身处地地帮老人分忧,把帮助别人当成一种快乐。村民张建华、申蔚海的妻子和孙子因病情严重需要开具相关证明,她就想尽一切办法直到帮其解决;邻居患重疾住院,她慷慨解囊,悉心照料陪护,每天总是做出既可口又营养的饭菜,让其顺利康复出院;街坊邻居家的老大爷老大妈的玉米、大豆收割回来了,她就主动靠上去帮忙撕玉米、打大豆;下雨天,村里老大妈家的下水道堵了,她在雷雨交加的天气下冒雨找来坚硬的木棍为老大妈疏通水道……

图片3.jpg

村子里老年人众多,身体状况普遍较差。为了更好关照他们的身体,晓丽利用业余时间去参加医学培训,多次向医师、专家们请教交流医学知识,并拜国医大师何天萍,终于学会了慢病快克调理技术。还和头健·康泰之脉形象代言奥运冠军张玲合影。此后,她义务为超过百位中老年人疏通经络,调养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看着老人家身体状况变好,我才能放心。”

7.jpg

2022年夏天,邻居大娘牙齿疼得严重,住院、吃药都不管用。晓丽得知后,就到处打听,听说辽宁锦州有一种药材治疗牙疼疗效好,可是她没有锦州的亲戚朋友,她将情况讲给弟弟,姐弟俩经多方打听后,联系上好友帮忙采购,终于买到了药材,并自掏腰包垫付帮其买好邮寄到乡下老家,使得邻居大娘减轻牙疼折磨。大娘说,“晓丽让我再次感受到了如亲人般的温暖。”

三年前,晓丽听说老家村里想修建彩门、安装一些基础设备等,使老人和孩子有一个娱乐玩耍的场所。由于村里资金不足,迟迟没有动工。她与远在他乡的弟弟商量,一起筹集了2000元亲手交给村长,填补村里,建起了文化广场,并安装了基础设施,成为村内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每当看到这些,她的心里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

图片4.jpg

抗击疫情以来,申晓丽自费购买了2000只口罩,带领身边志愿者一起走上街头免费发放给环卫工人、安保人员、快递小哥和路人手中,并为其讲解口罩的科学用法,叮嘱他们要做好消毒,注意环保,不要乱丢弃。同时,她还用简短的、通俗易懂的、方便记忆的语言告知他们疫情防范的注意事项,要保护好自己,更要想着别人。她还积极响应党组织“抗击疫情、希望同行”爱心通道捐款的号召,第一时间捐款500元人民币,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她还向黎城县疾病控制中心捐赠20箱八宝粥,以示自己的尽己所能,并收到“共抗疫情、感谢有你”的大红锦旗。

另外,她还主动向社区、街道报名,负责门岗扫码、测温、查看健康码、提示安全距离等值守任务。用她的话讲,那就是“党员在哪里,哪里就是家,把小爱融于大爱,共同建设我们的家园。”

图片5.jpg

特别是每次的党建活动,无论是赴黄崖洞保卫战殉国烈士纪念塔重温入党誓词,还是到太行山革命红色基地参观学习,无论是组织党的理论创新学习,还是党的会议召开…她都积极主动参加,随身携带一个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的记录着她的所想所思,所需所求,用所学精神传递给更多的莘莘学子,让他们勤思好学,默默无闻,常怀感恩之心去报答党。

虽然伸出的是一双手,但点亮的却是数盏灯。申晓丽冬送温暖,夏送清凉,用点滴之举感动着周围的邻居、同事和乡亲们以及无数素不相识的老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