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勇站排头当先锋 志愿服务树标杆

时间:2023-01-01 11:09:1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申琳广 王远

公益中国人(申琳广 王远)“说实在的,我只不过是做了一些人们都能做得到的平凡事情,却得到了大家和组织的高度认可,这既是给予我的莫大荣誉,也是给予我作为一名志愿者的强大动力。”这是万寿路街道复兴路32号社区党员志愿者管秀萍常说的话。

图片1.jpg

她从2006年注册做志愿者,2014年2月加入首都公共文明引导员,2016年4月注册做北京平安地铁志愿者,2017年5月注册做慈善义工,2018年10月14日注册志愿汇,期间,共参加184个项目16个团体,有环保、护水、地铁等上千次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共累计志愿北京服务工时4800小时,地铁总贡献值为174195积分,志愿汇工时715小时,慈善义工工时470小时。荣获“北京市第六批五星级志愿者”,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和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北京地铁公司国庆70周年运输保障工作“优秀志愿者”,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优秀控烟志愿者”,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五星级平安地铁志愿者”,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优秀城市志愿者”等称号。

图片2.jpg

防疫防控以来,她主动请缨,积极报名和身边志愿者参与社区防疫志愿者工作。当她化身“志愿蓝”和“暖心白”,走上志愿岗位时,倍感责任重大,因为她不但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好“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重要的是要完成好这场抗击疫情的攻坚战、保卫战、人民战,保证社区居民安安全全、平平安安。面对一辆辆开进小区的车辆,她和志愿者都要一直重复着一套动作:拦下、登记,量体温、检查后备箱等。

作为社区抗疫志愿者,既要当好宣传员,确保疫情深入人心;又要当好排查员,做到排查无死角、无缝隙;还要当好服务员,全力守护好居民们安全,为居民保驾护航。“大爷,请配合测温”“小伙子,请出示你的出入证”“师傅,请打开后备箱接受检查”……这样的话语一天不知重复说多少遍。

无论是面对漫天大雪,还是炎炎烈日;无论是脸上布满汗水,还是口罩被全部浸湿,从冬天到春天再到夏天,终于等来疫情好转的大好消息,她和全体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社区居民个个喜出望外,皆大欢喜。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这是今后要牢记在心的深刻教训。最终她和大家的死死坚守和辛勤付出赢得了居民们的广泛认可。

图片3.jpg

垃圾分类新规实施,她勇站排头,踊跃报名,积极参与。除了照顾自己身体不适的老伴,家里的所有家务都由她一人承担,每逢节假日她都要挤时间早早的坐上公交车到达指定地点,去参加垃圾分类培训学习,掌握垃圾分类常识,了解垃圾种类。在她考核合格后,她每天准时看守在社区指定投放垃圾的地点,指导居民按要求投放垃圾,并向他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及危害,引导居民自觉做到垃圾分类。一位可爱的小男孩问到:“奶奶,您每天坚守在垃圾桶前,不累吗?您也要防护好啊!我手里的垃圾做好分类了,直接入桶就好了。”真诚的配合后,她都会送上一句“谢谢!”

图片4.jpg

疫情期间,在做好社区抗疫和垃圾分类志愿的同时,她还积极参加“文明游园、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莲花池公园、半月园公园等,捡拾垃圾、柔性劝阻……。走上引导员志愿者岗位,为乘客文明指路、安全引导服务。一次,远远的看到一位乘客手拄拐杖,一瘸一拐的边喊边走,管秀萍赶忙告诉司机稍等,并搀扶乘客上车安排好坐下,这位乘客连声说道:谢谢了!谢谢!

图片5.jpg

特别是参与地铁随手志愿服务,帮助乘客购买地铁票,为乘客指路,疏导乘客不聚集、不扎堆,为突发疾病的乘客急救……作为党员志愿者,管秀萍说:“我奉献,我快乐,虽然已经退休,可以安享晚年,但身为共产党员,只要能为国家、为社会、为社区发一份光,出一份力,我就要在万寿路街道复兴路32号社区这个志愿大家庭里不停下前进的脚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