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父子兵”上阵并肩奋战抗疫一线

时间:2022-04-27 14:02:2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公益中国人讯(元振国)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打赢防疫阻击战社区是关键,芜湖市弋江区浅湾小区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就有这样一对抗疫“父子兵”。

  父亲胡才发,是村里的老党员,芜湖弋江区爱心天使协会会长,疫情发生后,他不顾生病还没恢复,就主动到社区请缨。18号浅湾小B区封控,胡才发在封控区值守,从下午5点到上午10点,连续工作15个小时,不叫苦不叫累。

图片1.jpg

  儿子胡文彬,是奇瑞瑞弗公司员工,也是芜湖弋江区爱心天使协会优秀志愿者,主动跟随父亲奋战在防疫一线,每天起早摸黑,走村入户摸排外地返乡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护知识。胡才发父子与其他值守人员一样坚守一线,有时候忙起来连饭都顾不上吃一口,胡才发和胡文彬父子俩发挥社区党员的带头作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一直战斗在防疫控疫的一线,被当地群众传为美谈。

  “我是凌晨2点接到通知社区进行核酸检测,晚上管控卡口连夜值班,这几天,几乎没怎么合眼。”胡才发说,“每一天走5个多小时,为居民配送各种生活物资,楼上楼下说实话是真累,但是更值。”参与社区居民集中核酸检测及秩序维护、志愿服务中,胡才发父子二人分兵作战,各有侧重。“请配合我们测量一下体温。”……这些话成了他在岗时的口头禅,有些居民对于本次疫情不够重视,甚至有不理解和抵触,平时出门不采取防护措施,这也增加了防控的工作难度。因此每天在社区来回巡检,劝导进出人员佩戴口罩等安全措施,纠正居民错误的防控疫情的方法,便成为胡文彬又一项重要任务。

  胡文彬穿上防护服,成为了一名“大白”。他和志愿者们分布在检测点各个岗位,当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顺利完成。当他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浑身已然湿透。

  “作为父亲,谁都不希望儿子接触任何可能存在的危险,但他的梦想是做一名志愿者,保一方平安,我全力支持他为社区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面对疫情,国家需要我们,人民需要我们,我们责无旁贷,应挺身而出。”

  胡才发、胡文彬父子俩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在疫情攻坚的最艰难时期,舍小家顾大家,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街坊邻居看到他每天忙碌穿梭的身影,善意的调侃:“老胡呀,你出来做志愿者呢?可要注意防护好自己!”不善言辞的胡才发憨厚一笑说:“是喽是喽,我也为社区贡献一点力量嘛!”

  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对父子多了一层“战友”的感情。对他们来说,为抗疫出力,是自己应尽的责任,守护百姓的健康安全,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