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王殿明心怀大爱献爱心

时间:2021-02-25 16:48:10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通讯员:陈清平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陈清平)  位于大山深处的革命老区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辛庄乡洪河漕村暖意融融,今年春节前夕,该村的党支部书记许国栋和该村双委用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王殿明为这一革命老区人民群众捐赠的善款为该村人民群众购买了肉、蛋等过年的年货,挨家挨户送到该村人民群众的家中,这个偏僻小山村150多位因疫情其在外打工子女今年春节不能回家与其一起过年的留守老人更是心中乐开了花,阵阵暖流在这一革命老区涌动。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为该村党员干部在给该村人民群众送过年的年货。

  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辛庄乡洪河漕村,是聂荣臻元帅当年指挥震惊中外的百团大战指挥部所在地。抗日战争初期,八路军和新四军在敌后开展游击战争,收复了大片失地,建立起晋察冀、晋绥、晋冀鲁豫、华中、华南等一系列敌后抗日根据地。八路军、新四军的积极抗战,引起了日寇的极大恐慌,他们将侵华的86万侵略军中的54万军队压向解放区战场。日寇在解放区周围建立了许多碉堡,封锁、分割各解放区,对解放区实行“囚笼政策”。为了砸碎敌人的“囚笼”,八路军主力部队集中了100多个团约30万兵力,向华北敌占交通线和据点发动大规模攻击。1940年8月20日晚8时,八路军发动了闻名中外的百团大战,1940年12月5日,百团大战以我军取得辉煌胜利而告结束。在这次战役中,我军一共进行了1800多次战斗,拔除敌人据点约3000个,击毙击伤日伪军2.58万人,俘虏敌人1.8万多人,并且缴获了大量军用物资,粉碎了敌人大规模的报复“扫荡”, 沉重打击了日寇的嚣张气焰。百团大战的胜利,极大地振奋了全国人民的抗战斗志和抗战信心,遏制了妥协投降的逆流,它用事实雄辩证明,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是抵抗日寇的中流砥柱。百团大战不仅在我国抗日战争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而且震惊中外,在国际上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当年聂荣臻坐镇指挥“百团大战”的四合院后发展成为今天的百团大战纪念馆,该纪念馆先后被授予石家庄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北省国防教育基地、河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称号,每年全国众多的人民群众前去参观学习。

  今年1月,河北省石家庄市突发新冠疫情,曾获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河北省优秀退役军人等诸多荣誉称号的河北省石家庄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八休养所退休干部王殿明为使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辛庄乡洪河漕村这一革命老区的人民群众能喜度我国民族佳节春节,为该村捐赠善款2万元,该村干部和该村双委用他这一善款为该村人民群众购买了该村人民群众过年所需的肉、蛋等过年物资,居住在这个偏僻小山村的150多位因疫情其在外打工子女今年春节不能回家与其一起过年的留守老人心中更是感动在心。“这下过年的肉和蛋都不用买了,真是太感谢了!”收到村干部送上门的过年物资后,今年70岁的李大娘高兴地说道。

  “我是一名军队退休干部,能为革命老区人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让革命老区人民群众和该村留守老人过个好年,我倍感荣幸。”王殿明深有感触地说。

  洪河漕村党支部书记许国栋说,此次捐赠起因,是听到村里好多留守老人让在外子女们“就地过年”,打电话不让他们回来,王殿明被老区人民这种家国情怀所感动,加上该村又是革命老区,想为他们做些事情。许国栋和王殿明是在2018年的“河北省优秀退役军人”表彰会上认识的。相识以来,王殿明铁血本色的所作所为让他肃然起敬。

  王殿明不但积极为革命老区的人民群众奉献爱心,还热心帮助和资助因伤残住院的老兵和保家卫国的伤残老兵。

  伤残住院老兵邓建国在工作中由于事故造成了下身瘫痪,需要母亲长期照顾,但是他的父亲因患有脑梗,也需要雇人照顾,家庭非常困难。王殿明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即为伤残住院老兵邓建国家捐赠了20000元爱心款,并表示以后会尽自己能力继续帮助这个家庭,使这位老兵邓建国及其家人甚为感动。

图片3.jpg

  图为王殿明在看望伤残住院老兵邓建国向其问寒问暖。

  伤残老兵王玉峰在部队服役时因公伤残,王殿明得知这一情况后,1月29日,在我国传统佳节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带着对部队的眷恋和对老兵的爱戴,带着米、面、油和10000元慰问金,与河北省军区转业办刘松峰、石家庄市桥西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张勇、桥西区人武部政工科刘庆风一同看望了曾经保家卫国的伤残老兵王玉峰,为老兵送上暖暖的新春祝福。

图片4.jpg

  图为王殿明与河北省军区转业办刘松峰、石家庄市桥西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张勇、桥西区人武部政工科刘庆风一同去看望保家卫国的伤残老兵王玉峰。

  战疫情每人都是战士,王殿明这位老兵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发挥危情面前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多次捐款助力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2020年他积极为其家乡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和为石家庄市捐款;几天前,为助力河北省会石家庄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他通过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再捐赠善款20万元;向河北省和谐文化研究会每位工作人员发放抗疫补助金2000元,用大爱和担当回馈自己深爱的祖国和人民。

图片5.jpg

  图为王殿明通过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再捐赠善款20万元助力抗疫。

  人们常说,做件好事容易,但一辈子做好事很难。王殿明会长就是这一辈子做好事的好人!他受自己慈善父母的影响,一直热心公益事业,慈心为民,善举济世,德报社会。

  今年68岁的王殿明,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现为河北省石家庄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八休养所退休干部,现任河北省和谐文化研究会会长、河北省诗词协会副会长、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名誉会长等职。他于1970年12月入伍,1973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退休前在解放军白求恩军医学院工作,历任党支部书记、党总支委员、学院党委委员,曾担任该院军需科科长、军务处处长等职,他受自己慈善父母的影响,从小就乐于助人,部队组织多年的教育培养,白求恩精神他更是铭记心中,在部队工作期间,他就用自己的微薄的工资一直资助元氏、赞皇等地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2001年7月他退休后,为了为祖国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他发挥自身优长兴建了高校园区,与河北师范大学共同创建了汇华学院。

  2006年,他开发建设了我国首座和谐文化宫, 2008年,创办全国首家和文化研究机构——河北省和谐文化研究会,并主编了《中国和学年鉴》、《华夏和谐文化第一村》系列丛书、《中华新二十四孝》、《和之说》、《史伯研究文献辑录》等,积极为落实党中央提出的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2020年起,他开始筹建“中华汉字文化产业创意园”项目,积极为更好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做贡献。

  退休后,他二次创业成功,有了更多的能力和资金去从事公益事业,多年来,他向全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向红十字会、向石家庄市和平东路小学、向省、市爱心机构和贫困家庭以及为助力防疫抗疫累计捐款500余万元,并荣获CCTV2008年度情系三农•新农村建设杰出贡献奖、CCTV2009年度十大三农人物提名奖、2010年度环球慈善人物奖、第八届感动中国十大新闻人物奖,、2013中华儿女年度人物奖、2013和谐中国年度人物奖、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6年度十大人物、河北省2016年度十大经济人物、 2017年度为老服务特殊贡献奖、2017度河北最美旅游人,2018年他还被评为河北好人,2019年被评为石家庄市优秀退役军人、河北省优秀退役军人和全国模范退役军人, 2020年被授予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他常说的话是:“愿得此身长报国”,精神有了归属与丰足,才能成就生命的意义。他用爱心善举不断演绎着一位老兵“退役不退志、退休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