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杨春光以全国抗疫先进代表身份走进中国教育电视台春节大联欢《健康中国年》

时间:2021-01-15 17:01:48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王国祥

   杨春光以全国抗疫先进代表身份走进中国教育电视台春节大联欢《健康中国年》

  作者 王国祥

图片1.jpg

图片2.jpg

  杨春光(右3)在颁奖录制节目大会上

  雷锋团退役官兵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铁岭分会会长杨春光,作为全国抗疫先进代表,于2021年1月5日接到《中国教育春节联欢晚会组织委员会》之邀,参加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并接受表彰。1月12日,他于辽宁省铁岭西站乘车启程进京,13日下午2点在北京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演播大厅录制節目。杨春光这位铁岭市银州区政协委员,《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全国十佳抗疫英雄》并获省、市、区《最美志愿者》《最美公益人》《最美家庭》《最美银州人》等多项殊荣的学雷锋先进典型,所带领的“铁岭市春光爱心志愿者协会”,能获此殊荣是众望所归,该团队近年所做的学雷锋做公益,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可圈可点,笔者作为该团中的一员曾多次在包括中华《雷锋网》在内的网站、报刊、杂志等多家媒体报道过这些事迹。今天本文把镜头拉回到2020年年初,重点是让读者了解“疫战"中,“铁岭春光"在防控抗疫战场践行雷锋精神的朵朵花絮。

图片3.jpg

图片4.jpg

  镜头一,2020年1月30日,在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非常时期,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护工作,民革铁岭市如意湖支部、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铁岭工作站、铁岭市春光爱心协会、李刚口腔诊所联合开展免费捐赠银州区柴河街道办事处口罩1000个,消毒液5箱。银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冰蕾,银州区政府副区长刘强,民革铁岭市如意湖支部主委组宫羽,柴河街道办事处书记邓辉,主任吕洋等参加了活动。1月31日,银州区政府副区长刘强,全程陪同铁岭市春光爱心协会到龙山乡和几个街道,捐赠消毒液35箱,各个街道的书记,主任,乡领导对团队的捐赠活动都表示感谢并给予肯定。

图片5.jpg

图片6.jpg

  镜头二,2020年2月6日铁岭市春光爱心协会来到很州区政府,为银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2000斤消毒液,银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冰蕾,银州区政府副区长杨茁,统战部副部长窦明,银州区卫健局局长张建国等领导前来接受捐赠的消毒物资。2020年2月9日和10日,铁岭春光爱心协会继为银州区7街1乡、银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消杀物品后又携手银州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共青团银州区委员会开展为一线医护人员捐赠消毒用品志愿活动,捐赠对象有:市医院、市妇婴医院、是中医院、区医院。每个医疗单位得到捐赠消毒液精5桶,消毒液10桶。2月15日,铁岭市春光爱心协会走访慰问了在抗疫一线的广裕社区、富强社区、文荟社区、文化路社区的社区工作者,带去了方便面,矿泉水,香肠等物品。2月20日,铁岭春光爱心协会携手民革铁岭市如意湖支部,又一次开展抗疫情献爱心活动,为奋战在一线的铁岭电视台记者和铁岭市园林处捐赠了防护镜和消毒液。2月22日,铁岭春光爱心协会走访了高速铁岭北出口防疫一线的银州区综合执法局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了医用口罩200个,医用手套100支,护目镜10个,大学生志愿者陈亦凡、朱峰还另捐赠露露5箱。2月24日,铁岭春光爱心协会携手民革铁岭市如意湖支部,去铁岭县公安局疫情防控指挥部慰问,送去8套防护服,30个护目镜,50斤水饺。

图片7.jpg

  镜头三,2020年3月5日,铁岭春光爱心协会“3.5”学雷锋日开展了主题自愿活动为银州区福利院的老人们送去黄瓜,尖椒等新鲜的蔬菜。铁岭市春光爱心协会抗击疫情送温暖活动一直在路上。3月6日,铁岭春光爱心协会学雷锋月系列活动,慰问铁路部门一线工作人员。此次慰问活动送去了20副护目镜,十盒医用手套。水饺50斤,消毒液20箱,铁岭市妇联副主席赵亚娜,省妇联常委孙晓岩参加活动,3月17日“向雷锋同志学习,为“奉献者”奉献铁岭春光爱心协会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家属特别行动,去驰援武汉的银州区医院护士朱琳家走访慰问,送去米面油,学习用品。3月25日学雷锋月系列活动,铁岭市春光爱心协会志愿者来到安康药房儿科门诊部,把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分拨给铁岭春光爱心协会,价值2000多元的妈咪爱爱心药箱捐赠给安康医药儿科门诊部。4月2日"全城闪耀 英雄凯旋”铁岭春光爱心协会欢迎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回家。

图片8.jpg

图片9.jpg

  镜头四,5月20日,21日,22日,“校园消杀防疫 助力安全开学”,银州区卫健局,铁岭春光爱心协会,为银州区22所小学防疫消杀活动,消杀教学楼面积92438平方米,保障了16000余名学生,2000多名老师在安全、健康、卫生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为有序安全开学筑牢“疫情”防线。

图片10.jpg

  镜头五,5月27日,铁岭春光爱心协会携手铁岭县妇联开展六一儿童节主题慰问活动,走访慰问了铁岭县大甸子五名困境儿童。6月1日又走访慰问了三个困难儿童家庭和银州区医院援鄂护士朱琳家的孩子,6月15日铁岭春光爱心协会、民革铁岭市如意湖支部、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铁岭工作站联合为银州区雷锋小学、实验小学、18小学、19小学四所学校捐赠防疫物资。7月24日,铁岭春光爱心协会,铁岭王视眼科,银州区妇联联合开展关爱妇女儿童眼部健康义诊活动,免费给志愿者和区妇联提供的贫困孩子检查眼睛,为3个低保户孩子免费配近视镜。

图片11.jpg

  杨春光会长在京录制完节目后于2021年1月14日下午即赶回铁岭。他表示:这次自已能进京参加全国抗疫先进代表表彰是春光爱心协会的光荣和骄傲,是祖国人民对春光爱心协会学雷锋作奉献的认可。我们决不辜负人民对我们的厚爱和期望,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在打新的疫情防控战中,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用自已的爱心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为公益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把学雷锋的旗帜高高举起,沿着雷锋成长的道路坚定的走下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