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记湘潭市退休共产党员李忠云同志优秀志愿服务事迹

时间:2020-12-30 15:50:1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罗伊

   公益中国人湘潭讯(罗伊)湘潭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志愿者协会有400多位志愿者。在这支“活动频繁,经常发声”的志愿者队伍中,有一位年近古稀的志愿者乐此不疲,每天坚守着志愿服务岗位。他就是该协会的副会长兼秘书长、共产党员李忠云同志。

微信图片_20201230155308.jpg

  李忠云同志今年68岁,是一大型国企退休干部。退休前,他在企业党委宣传部工作了近20年,后来被湖南工人报派驻湘潭工作站担任站长。退休几年后,他快乐的当了一名志愿者。2017年加入湘潭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志愿者协会后,他把自己几十年的工作经验和记者的文字功底毫无保留的奉献出来,给协会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为协会的进步和发展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充分展示了优秀志愿者的风采。

  “用有限的时间,多做无限的公益;以饱满的热情,服务更多的百姓。”这是李忠云同志为自己定下的志愿服务格言。三年多来,他践行了自己诺言和使命。

微信图片_20201230155303.jpg

  从他穿上志愿服的那一天起,就把志愿者的岗位看成是一个神圣职责。刚进入协会,有些工作流程不太熟悉,在罗伊会长的悉心指导和骨干志愿者的帮助下,他很快就进入了工作状态,找到了自己的定位。2017年11月22日,在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二次会议上,他以全票通过当选为副会长兼秘书长。几年来,从协会志愿者的管理与培训、规章制度的健全与完善、年度工作总结与部署、活动策划、执行与复盘……每一项工作都倾注了他的汗水与心血。三年多来,他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4000多小时。他的足迹踏遍了湘潭市、湘潭县、湘乡市和韶山市。为履行志愿者食品安全监督职责,他常常自费从超市和农贸市场购买疑似问题商品,通过协会送到快检中心去检测,将检测出来的情况及时向业务指导单位反馈,并向经营户通报。

  李忠云同志特别注重协会的宣传工作,对每次的特色活动基本做到了“广播有声、电视有影、报纸有痕”。

微信图片_20201230155329.jpg

  三年来,协会的活动动态新闻和典型人物优秀事迹先后在中央、省、市新闻媒体报道了50多条。同时,他本人还撰写和编辑了50多条微信公众号文章推介于众。多层次、多角度的新闻报道,使协会的发展得到了有效的舆论支持。

  协会每年都要参与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型宣传活动,加上协会自身还要组织几十场公益活动,工作量较大。每次的活动,李忠云同志既是策划者,又是组织者,更是参与者。他经常与会长一道,带领志愿者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乡村,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讲授消费者维权课程。

微信图片_20201230155334.jpg

  几年来,他本人就主讲了10多场培训和讲座。他受邀到雨湖区残联,为40多户残疾人家庭的家长和孩子们上了一堂“残障人士如何正确消费维权”的专题讲座,深受大家欢迎。《湘潭市社会组织期刊》2019年第3期还报道了他的优秀事迹。

  李忠云同志是一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处处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重活累活他总是抢着干。他不顾自己已是花甲之年,总是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着志愿者们,始终践行“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19年10月,他还被湘潭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任命为社会组织联合第二党支部书记。他经常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特别是在天灾人祸面前,面对弱势群体,他总是挺身而出,第一个站出来捐钱捐物。

微信图片_20201230155346.jpg

  在一次走访慰问贫困户的活动中,当他看到韶山市大坪乡农村有一户6口之家,3个家庭成员是残疾人士,还有2个患有多种疾病,家境特别困难。李忠云同志专门从家里清理了30多件九成新和全新的羽绒服、毛衣和棉袄等冬服,连同行李箱一同送给了这位文姓家庭,解决了他们当时缺少过冬衣服的燃眉之急。

微信图片_20201230155411.jpg

  特别是在今年的疫情期间,李忠云同志积极配合罗会长,主动对接社区,爱心传递。他把罗会长和骨干志愿者从蔬菜基地采摘回来的新鲜蔬菜,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免费送到九洲社区部分有需要的老人家里,解决了他们疫情期间出行不便买菜困难的问题。当李忠云同志将爱心蔬菜送到九洲社区一位80多岁的老人手中的时候,老人动情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志愿者们。有了你们的帮助,我们这些老人就不会恐慌了。”疫情期间,协会骨干志愿者从基地采摘了4批次共5000公斤的新鲜蔬菜,免费送给了九洲社区老年居民、湖南工程学院退休老教师和全国道德模范板凳妈妈许月华的敬老院的老人等1000多个家庭4000多名老人。这个爱心助老抗疫活动被人民日报旗下的市场报网络版报道后,两天内有38万多人次的浏览量,起到了正能量的社会影响作用。

微信图片_20201230155415.jpg

  在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刻,李忠云同志主动向社区党组织请缨,带领小区业主委员会全体党员,冒着生命危险,参加社区党员突击队。在小区门卫值班,对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禁止外来车辆入内、登记来访信息。通过群防群控,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坚守了50多天,终于保住了小区的平安、和谐与健康,使九洲社区2000多户居民无一例感染。九洲社区这支党员突击队的优秀事迹被湘潭电视台、红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得到了政府的充分肯定,获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01230155420.jpg

  李忠云同志在志愿服务中发挥了余热,他以大爱的胸怀,以一片赤胆忠心,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来源:湘潭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志愿者协会)

微信图片_20201230155425.jpg

微信图片_20201230155429.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