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陈宝龙:心中有大爱 志愿永争先

时间:2020-12-14 15:49:59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宋文燕

  公益中国人北京讯(元振国 通讯员 宋文燕)陈宝龙是北京市绿色使者志愿服务总队副总队长兼北部支队支队长。自从加入绿色使者志愿团队以来,他一直秉着为创建和谐之都,服务社会、守护绿色园林、我奉献、我快乐的宗旨,为实践他的诺言而努力奋斗着。

图片1.jpg

陈宝龙

  虽至中年,他依然有着年轻人的干劲和风采,不论本职工作还是做志愿团队工作,做起事来风风火火,认认真真。

  他自担任绿色使者志愿团队北部支队长以来,从十几个人参加公园志愿服务、从捡拾垃圾活动发展到目前一百多人参加,刚开始活动没形成惯例,时至2018年末前转型为奥森南园每周日志愿服务常态化,招募帖一发出,人数最高时达到八十余人。

图片3.jpg

  城市的深夜一片寂静,雨水柔柔的淋漓着车窗,在这轻柔曼妙的雨夜里。陈宝龙此时还奔驰在高速路上,疫情降级后刚复工的几处工程需要他,为养家糊口也同样需要他奔波。尽管百忙中,在陈宝龙心里依然放不下另一份职责,那就是对北京市绿色使者志愿服务总队的一份责任,开着车的他在心里构思着五一期间和节后的志愿服务工作安排。

  他对上级下达的任务,不论是重大节日活动或是平凡普通常态的活动,都在前一两天安排就绪。志愿服务的工作看似简单、其实也挺复杂的,活动完工时要记录,数据统计要上报,他经常熬到很晚,睡不了两三个小时又要奔走在去工地的路上。

图片2.jpg

  为了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常态化志愿服务不枯燥,做为队长的他,经常争求队友们的意见,并想方设法穿插一些其他公园的志愿服务,圆明园、植物园、元大都遗址公园等公园,经常看到他带领队员们进行志愿服务的身影。

  他不仅对工作有担当,对队员们也是很亲和、关怀备至。2019年,队员陈玉根的家属住院,生活上有困难,在水滴筹求助,这事儿被陈宝龙知道了,他立即在北部支队群里发出诏帖,动员大家帮帮队员陈玉根。

  五一期间有两天天气十分炎热,总队长刘建华带领他和副总队长陈宝龙在百忙中去各公园看望、慰问节日进公园劝阻不文明游园行为的志愿者们,陈宝龙特意给队员们带去了夏装T恤队服,表达了队领导们对队员的深情厚爱。

图片4.jpg

  他对今后绿色使者公园志愿服务寄予着更长远的期望,陈宝龙说:“环境保护,建造优美生态环境是千、百年大计,为大自然生态环境造福于子孙后代,我们现在的付出虽然是简单而平凡,把环境保护做好就是不平凡。”

  “人生无悔,身穿绿白相间马甲,心存大爱图奉献,愿以无私付人生,弘扬绿色正能量、留取丹心满乾坤”——这就是北京市绿色使者志愿服务总队副队长陈宝龙的真实写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