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孙少良:70后匠心儒医

时间:2020-11-30 15:05:31  来源:中国健康新闻网  作者:贺庆存 郝日娟

  一个人一生中喜欢做一件事并不难,但是能一直只喜欢做这一件事情却很难。在喜欢的这件事情上能够不懈努力、诚心诚意、执着追求、精益求精,我想这便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匠心精神吧!

  坐落在邢台市襄都区顺德路上有一家有口皆碑的春蕾口腔。第一次走进春蕾口腔,温馨明亮的装饰、一应俱全的高端仪器设备、礼貌又贴心的服务体验、优秀的医护团队,顷刻间便颠覆了我对传统口腔机构的印象。春蕾口腔让我感觉即不像传统刻板的医院,又不像只知营销赚钱的商业机构。

微信图片_20201130141537.jpg

春蕾口腔的创始人孙少良先生

  在与春蕾口腔的创始人孙少良先生短短几个小时的交流中,我做的最多的动作便是点头。

  我遇到过很多优秀的企业家,这些优秀企业家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才华,但这个男人是我见过的牙医中最有管理智慧的,也是我见过的企业家中最会医牙的。能把普通人觉得奥义难解的专业口腔知识,叙说得通俗易懂,幽默不失严谨,这就是我们这个时代需要的价值传递者。

  1992年的春天,22岁的孙少良先生终于能够学以致用,创立了“春蕾牙科”,也就是春蕾口腔的前身。

  从最初的梦想——做一名快乐的小牙医,到做一名对中国口腔行业发展有贡献的人,这中间历经了三十年的时光。

  这三十年间,从“小地方”来的孙医生在逐步提高和实现自我的过程中,越来越发现自己的不足,感受到我们国家不同地区的口腔医疗资源的不平衡,和我们国家与其他国家口腔行业发展的差距。于是他开始了他的修行。一路从南到北,从东到西,无问西东。

  这漫漫征途,并不孤单。

  孙少良先生在2001年当选为民营口腔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先后被邀请加入中华口腔医学会、河北省口腔医学、邢台市口腔医学会等组织,并担任邢台市口腔医学会理事等职。

  “没有伟大的人,只有伟大的人类。”

  孙少良先生认为,人是不能单独存在并发光发亮的,人只有在人类中、在社会中,才能创新、创造。所以春蕾口腔从2015年加入邢台启民义工开始,春蕾人又多了一个“义工人”的标签。至此,春蕾口腔一直坚持定期为市民做义诊、做科普、为家庭困难的客户做减免,向有需要的人进行捐赠。在平时的例会当中,总是少不了表彰做好人好事的员工。

  一个平凡人的努力可以创造幸福,无数平凡人的努力可以创造伟大。不仅希望自己越来越好,更加希望大家越来越好,这就是孙少良的“利他哲学”。

  到了知天命的年纪,很多人已经开启了养老模式。而真正的勇士,还在奋斗!孙少良就是一位勇士。

  他告诉我说,五十岁的他正在二次创业。

  他首次创业的目标,是传播技术,为需要口腔医疗技术的人提供服务。现在二次创业的目标,是传播思想,为热爱口腔行业的人提供相聚的平台、学习的平台、交流的平台。口腔医疗行业在中国的发展存在着南北不平、东西不均的状况,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更是远远落后。经过近三十年的游历与学习,孙少良认为,这些差距有客观的社会发展原因,更有思想发展的原因。往往做技术的人不善言辞、不善经营。做技术的老人很容易沉浸在自己站立的技术高峰上心怀傲慢,刚入门的新人很容易在年复一年的技术打磨过程中放弃自己我、迷失自我。修得技术容易,修得心术艰难。

  如今,春蕾口腔在邢台市设立了一个口腔门诊部,位于邢台市顺德路,一个特色口腔门诊,位于建设路。

  春蕾口腔还在不断发展扩大,不日也将在其他城市开设新的口腔门诊。孙少良说,不要停止向前的脚步,就是在回馈社会。在新技术上,不吝求学,在新设备上,不惜投资。作为承上启下的一代口腔人,更要勇敢的尝试、奋力的拼搏。无论成败,都承载着前人的理想,亦可作为后人的范例,此今生无悔矣。

  我仿佛看见,漫天风雪中,勇士持戟出征的背影。(贺庆存 郝日娟)

责编:孟德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