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身边雷锋.衡阳好人”评选——义工何建元,公益路上的乐善者

时间:2020-11-09 11:00:08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周启

   公益中国人衡阳讯(周启)在衡阳只要提到公益达人“四哥”,大家都交口称赞,这个响当当的公益名人真名叫何建元,他一名普通的退伍军人,共产党员,衡阳市小红人志愿者协会理事,志愿服务进社区项目部部长,暖心工程关爱失独家庭项目部片区负责人。

  他自从2015年加入到公益组织,一发不可收拾,在公益道路上越干越起劲,每天只要有时间,只要有活动会积极参与,公益内容包罗万象,年工时达几百小时,人言道“做一件好事容易,做一辈子好事难”,何建元却做到了坚持长年累月做公益,他不是在做公益,就在做公益的路上,常常被公益人笑称为“家外有家还有家”,他把爱洒满衡阳的角角落落,从城市到农村都有他公益的身影。

  自1991年从部队退伍回来后就分配到原衡阳车辆段(2018年合并后改称株洲车辆段)除在单位能积极完成本职工作外,还能利用业余时间帮助同事邻里。2016年2月29日下午4点40分左右,祁东县观音滩镇东泉完小两名小学生,在放学路上被一成成年男子捅成重伤,其中一名八岁小男孩系他丫头高中班主任亲侄儿,得知此消息,他第一时间转发此消息,并协同其叔叔前往孩子家中了解,得知其家庭特别困难医药费缺乏,并劝说其家人发起轻松筹。在为孩子奔走呼吁筹款过程中,接触到了衡阳的公益组织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志愿者,并加入到衡阳市小红人志愿者协会,经过老志愿者及协会各级同仁的传帮带,迅速地成长起来,并独当一面负责起暖心工程关爱失独家庭项目部珠晖片区负责人,负责对辖区所有失独家庭进行走访摸底、住院探望,协助社区为失独老人解决力所能及的事,并庄严的承诺自己的电话号码永远不变,如有事无论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均可拨打,随呼随到。

  爱的暖流涌向暖心家人:

  2018年4月4日傍晚即将清明,住在华新风顺苑的粤汉街道失独老人尚桂英不幸在家跌伤以致死亡,尚老的丈夫朱利群(俗称嘟嘟爷爷)又在衡阳无亲无故,仅有的几个亲人因孩子去世走动的少,也非常疏远,于是在第一时间给他打来电话,接到电话后他立即将情况汇报给协会,并立刻启程从苗圃赶到华新嘟嘟爷爷家,和其他赶到的小红人志愿者一起将遗体送到殡仪馆。第二天又赶到殡仪馆协助其儿媳韦雄爱打理老人家火化事宜,下午又陪朱利群老人前往珠晖区最南面的五马归槽山上,为尚老看基地并负责监督墓地施工进程,第三天又协同安排尚老上山入土安葬及刻碑事宜,为消除老人刚失去老伴而孤独的心,及时安排心理辅导员进行心理辅导。

  今年八月十四日晚上八点四十左右突然接到东风街道前进里社区暖心家人徐衡秋阿姨的微信视频说她老人家在外散步时不小心摔了一跤脑眼前额红肿了人很不舒服无力恶心。听到此消息后他火速向东风街道计生委刘主任汇报并在小红人志愿者群里发出援助但因时间关系无人回复只好向东风街道原计生主任丁晓春丁姐求援,当丁姐听说此消息后二话没说立马答应我马上过来接他同去阿姨家。接到阿姨后又立马陪同他将阿姨送到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急诊至到零点四十分将阿姨完全安置好才和我一起离开医院。

  抗击新冠疫情、志愿者在行动

  今年年初,正值新冠肺炎高发时期,衡阳市各大医院医务工作人员逆难而上支援武汉共抗疫情,能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组织志愿者对逆行而上的医务人员家属送去关爱,为让在前方工作的医务人员安心抗疫,并和红十字会志愿者从大年初七开始走进农村田头,接收爱心人士捐赠的蔬菜装车送往各大医院、公安机关及企事业单位支持复工复产,当逆行医务人员凯旋而归时,又为当起守护神,及时将各爱心企业捐赠的各种物质送往酒店,第一时间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

  他除了失独项目,无论是助老助残、助学支教、祭奠老兵、发放黄手环、还是义务献血宣传、器官捐献,只要是有益社会的公益活动均积极参加,正式加入公益组织的五年,共参加各项公益活动上千余场,志愿服务工时不可计数。是我们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榜样力量,他的一言一行,点点滴滴汇聚成为社会正能量,时时刻刻影响身边人,带动更多“衡阳群众”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积极传播正能量。

  他热爱这个群体,热爱这项事业。只要还能呼吸,他在,爱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