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一位爱心大姐的公益行动

时间:2020-11-05 21:21:1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通讯员:莫静

       公益中国人衡阳讯(通讯员:莫静)祝传香,女,2012年加入衡阳市义工协会,系衡阳市义工协会温暖部部长。她是两个孙儿的奶奶,却不愿在家享受温馨与甜美的天伦之乐生活,而是大部分时间用于做义工志愿活动。善良的她与任何人打交道都面带微笑,被大家称之为“甜心大姐”。

QQ截图20201105212849.jpg
       八年的公益之路:从当初的热心、积极、向善的参与,到如今的成熟、稳定、坚守;从一个普通义工到现在的中层管理人员,其中的付出与承受各方面的压力可想而知。最初参加公益活动做义工志愿者时,家人与朋友都不理解:说她生活衣食无忧,孩子、孙儿常伴身边,过着让大家羡慕的甜美幸福生活,为何还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去做义工?可是她却逆风而下,走出去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衡阳市义工协会的活动比较多:敬老、助学、扶贫、助残、关爱抗战老兵、环境保护、致敬行善者——温暖个体行善者等,几乎每个项目、每个活动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QQ截图20201105212908.jpg
       敬老活动是衡阳市义工协会从2005年组建开始,寒来暑往、风雨无阻轮值于衡阳市各大敬老院的公益项目之一。说实话:那里的环境、那里老人的身体与心里或多或少有些问题,有的老人身上还有让人难以承受的异味;有的精神疾患老人对义工还有攻击性及语言伤害,即使这样都没有让她退却。在敬老院为老人做剪指甲服务时,有的老人由于中风引起的后遗症,手握拳头不能伸直。她就双手配合并用,一只手把中风老人的手掰开,一只手小心谨慎地剪,生怕一不小心把老人弄疼了。看到她如此耐心细致地帮助老人修剪手、脚指甲时,有义工问她怕不怕累、怕不怕脏、怕不怕被老人攻击。她回答很干脆:怕吃苦、怕累、怕脏就不会来参加爱心敬老志愿活动了。我既然来到这里,就把他们当成了自己的父母长辈来伺候,孝顺父母长辈是我们做子女的责任与义务,我们对待自己家人有什么怕不怕的吗?我想这个问题不用我回答大家都该明白,对吧!
QQ截图20201105212930.jpg
       致敬行善者——温暖个体行善者公益项目,是我们协会2017年开始,与深圳建辉慈善基金会合作的项目。其意义就是让善良被善待,让善良的人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由于祝传香工作积极主动、为人热心善良、乐于助人深得大家的信任,推荐她为温暖部部长。开展工作以后她就着手开始多方打听有关个体行善者的信息,不管是市内还是乡下,只要有人提供行善者模糊资料信息,她就自掏腰包与协会志愿者一同前往,实地走访、整理与落实各方面的资料。有时候别人提供的个人信息不准确,她就带人多方求证,不放弃任何寻找“温暖个体行善者”的机会。几年来的辛苦付出,奔波于城乡的各个角落,收集上报至深圳建辉慈善基金会的个体行善者资料达到近100份,慈善基金会通过送达资料审核后初审通过的个体行善者达60多位,到现在还有18人被温暖、被关爱、被善待。在衡阳被通过的个体行善者当中,有中国好人(唐世国、李春生、黄翀等)、有道德模范及湖南好人(温琪华、匡兵夫妇、邹玉祥、王永红等)、还有见义勇为及诚实守信个体行善者,每年为这些个体行善者改善生活质量及心愿等费用达到40多万元。
QQ截图20201105212946.jpg
       道德模范、湖南好人衡阳县曲兰镇前进村个体行善者邹玉祥祖孙三代110年挑水为路人解渴。这个感人事迹于2017年被义工协会挖掘、整理并上报至深圳建辉基金会,得到基金会及爱心人士的认可。为了让老人免除后顾之忧,义工协会又携手深圳建辉基金会、信维基金会花费16万多元:让山下的水往高处流,电也接到清峻亭山上;并且当年就给予邹玉祥每月500元的生活补贴,让这位善良的老人被温柔以待。当初为了搜集邹玉祥的个人行善资料,祝传香不下十次带领义工志愿者城乡来回奔波。从市内到邹玉祥家,需要3个多小时的车程,原来一上车就晕车的她,笑着对人说:“因为来回奔波次数多了还治好了我的晕车症”,性格内向且腼腆的善人邹玉祥,现在逢人嘴都笑的合不拢,见人就夸赞:衡阳市义工协会有一个甜心祝传香大姐,是祝大姐带领大家,不辞辛劳数次来我家帮助、温暖、关爱,让我积压在心里多年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QQ截图20201105213003.jpg
       衡阳市义工协会温暖部在祝传香的带领下,被温暖、被善待的个体行善者越来越多;积极主动报名参与温暖活动的义工志愿者也越来越多。她的家人由当初的不理解、埋怨,到现在的理解与支持,特别是家里的小孙子,晚上睡觉前都要念“有时间做义工,有困难找义工,心的世界需要您”义工协会的口号给奶奶听,祝传香听后倍感欣慰,爱心善的种子传承给了晚辈。这就是一位甜心大姐的公益行动经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